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拒绝城市“补丁”我市重拳整治违规“小广告”

2019-07-19 09:47:09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赵金道
    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崇高的荣誉。然而,乱贴乱画“小广告”现象泛滥,像一块块“补丁”,严重影响市容市貌,降低城市品位。为有效解决这一城市“顽疾”,我市多点发力、多措并举,不断开出治病“猛药”。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我市定期组织召开部门调度会议,成立“小广告治理工作一组”“小广告治理工作二组”等四个微信专项工作群,发现的问题直接推送群里,立查立改、边督边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严格落实《青岛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面开展“小广告”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我市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文明办、街道办事处、住建局、综合执法局等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全面参与,分别抓好监督、属地管理和行政处罚责任。建立既分工明确,又能联合联动、高效处置的工作机制,实现源头有监管、中间有处置、终端有处罚。
  多措并举,全面发力。扩大服务外包区域。我市在前期27条主次干道的“小广告”实行服务外包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服务外包区域,由街道统筹安排专项资金,将开放式居民小区和背街小巷“小广告”清理全部纳入服务外包。引进违规“小广告”追呼警示系统。对巡查发现的“小广告”涉及通信号码按3分钟/次频率进行电话告知,对情节严重的违章者(如涉及办假证、枪支、迷药、赌博等违反国家相关法律的行为)和拒不接受处理的违章者按照3秒/次进行高频警示,迫使违章者及时接受处罚。充分发挥停机警示作用。在履行完毕相关法定程序后,对逾期未整改和拒不接受处罚的,由各单位上报综合执法局,由执法局汇总报至青岛城市管理委员会进行统一停机警示。
  严格落实责任区制度。依据《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对权属明晰的设施、责任明确的区域,由街道(镇)负责与责任人签订责任书并监督对其使用和管理的设施或区域“小广告”予以清理。其中,对有物业服务的居民小区,由区(市)物业管理部门负责监督物业企业履行所服务区域“小广告”清理责任,做到每天巡查1次,随出随清;对各种杆(箱、亭)体,由其所有者、使用者和管理者履行“小广告”清理责任,或采取科技手段,喷刷防涂纳米漆。对责任人未履行上述责任的,由综合执法部门责令其改正;拒不改正的,依法给予处罚。对行为严重或屡次违反的,依据《青岛市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实施意见》,将其列入失信惩戒名单,通报新闻媒体进行曝光。
  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建立非法“小广告”治理工作联动机制,组织综合执法、公安、市场监管、物业管理等部门,加强行业监管和联合执法。由综合执法部门对非法张贴、喷涂、散发“小广告”的行为进行查处,对组织、利用非法“小广告”进行宣传的企业和个人依法从重处罚;由公安机关对涉嫌利用非法“小广告”进行涉赌、涉黄、涉毒、私刻公章、伪造票证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对市民举报的非法“小广告”涉嫌违法犯罪行为,开展调查核实取证,组织力量实施打击;由公安交警部门对在车行道内拦截交通工具递塞、散发小广告的人员依法实施处罚;由市场监管部门对承接印制非法“小广告”的印刷企业进行查处;由物业管理部门对物业企业进行全面监管,对所服务区域内“小广告”清理不及时、不彻底的,应按有关规定给予处理,或记入物业企业信用档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