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交运集团打造“绿色公交”文明风景线

2019-06-14 09:55:04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通讯员 崔克臣
  自今年5月1日起,随着2019年青岛(莱西)世界休体大会各比赛项目陆续启动,交运莱西事业部积极行动,充分发挥新能源公交车的“绿色公交”优势,围绕便民出行服务,从公交站点、公交港湾、汽车站到公交车厢,正在打造出一道道流动的“绿色公交”文明风景线。

  微笑服务,人人争做“交通达人”

  2019年1月16日,莱西市第七届“感动莱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实验学校举办,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巴士城乡公交驾驶员高明龙成为入选的十名“感动莱西道德模范”之一。
  交运莱西事业部总结城乡403路“莱西—武备”公交线驾驶员高明龙的“快乐车厢工作法”,在城区及城乡79条公交线路推行“4321”礼让标准及“快乐车厢工作法”,积极打造和谐车厢、安全车厢、文化车厢、礼仪车厢,倡导尊老爱幼、礼貌让座的文明新风。
  目前,交运莱西事业部成立文明引导志愿者分队,在客流高峰期,轮流值班到进站口开展交通文明引导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文明带动,交运莱西事业部职工人人成为“交通达人”。

  智慧公交,让科技为出行提供便利

  围绕便民惠民出行,交运莱西事业部积极引进高科技,打造“智慧公交”。使用NFC手机闪付,周一可以一分钱,周二到周日五折优惠乘城区公交;实现掌上智能公交查询,市民可以跟大城市一样踩着点乘公交;在公交站牌上设“交运行”二维码便于乘客扫码关注;2018年元旦起,残疾人乘公交持卡免费。建立智能调度中心,组建公交智能调度大数据库,透过大显示屏,实时看到全部公交车辆运行轨迹,保障运行间隔班次,一系列高科技,为群众出行便利奠定了基础。
  自2015年1月起,交运集团在莱西市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新上90部LNG新能源公交车,营运线路从38条逐步增加到58条,使全市861个村在2017年就达到2公里内村村通公交;2015年4月,交运集团投入110部高压、快充纯电动公交车,当年成为“全国第一个城区公交纯电动化城市”。
  目前,莱西市纯电动、LNG新能源公交车率已经达到98%。

  细节关爱,让温馨洒满公交沿线

  “多亏交运服务,让我们少跑了很多冤枉路!”5月13日上午,在月湖广场港湾,来自甘肃的游客张先生激动地说。
  原来,张先生打算带着父母亲去莱西市体育中心看五人制足球联赛,结果发现附近有很多条线路经过,正愁该坐哪路车可以直达。他看到附近身披“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绶带的交运莱西“馨月湖”志愿者尹汉辉,便赶紧上前咨询,尹汉辉先送上一份《乘车指南》,又耐心地为张先生提供了去回的最佳乘车路线,还介绍了莱西几处旅游景点,赢得游客连声谢谢。
  交运莱西“馨月湖”志愿服务团队现有370名志愿者,随着交运阳光新能源莱西志愿者分队的加入,现拥有爱心陪伴分队、文明交通引导分队、无偿献血分队、无偿献血宣传分队以及站务学雷锋分队、校车爱心助学分队、巴士便民行分队等15支分队。
  目前,交运莱西事业部便民服务点从26处增加到32处,服务项目从12项增加到16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