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农民田间学校把农业知识送到地头

2019-05-29 09:38:14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潘岳霖

微信图片_20190528094940.jpg


  为适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求,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不断探索创新推广方式,积极构建“一主多元”的培训体系,采取以农民为中心、以田间为课堂、以实践为手段的培训方法,开设农民田间学校51处,建设青岛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示范基地5处。依托这些田间学校和实训基地,2018年全市共培育农民学生4000多人,培训内容涉及蔬菜、瓜果、粮油、畜牧、水产等七大产业,有力地促进了全市主导产业的发展。
  加强农民田间学校师资和管理人员的培训,系统学习农民田间学校的理论内涵、培训理念、培训方式等内容,打造一支技术硬、本领强的辅导员师资队伍。精心谋划、指导农民田间学校制定学校管理规程、培训计划与方案,围绕本地优势主导产业,结合产业需求、农民需求合理开展农事培训,充分发挥农民田间学校贴近产业、贴近农民、贴近需求的优势作用。引导和鼓励农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其他社会力量通过农民田间学校为广大农民提供教育培训、技术推广、生产指导、信息咨询等服务活动。动员师资库的全体师资力量,积极参与农民田间学校的各类培训推广服务工作,提升农民田间学校在农民中的影响力。
  作为全市农民田间学校的模范学校——青岛杰丰有机农业有限公司凭借打造田园综合体优势,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成为我省第一批开设农民田间学校的企业。公司根据农事和学员需求,制订了详细的教学计划,采取课堂讲解与田间实践、互动交流、学员实践应用的创新培训方式,先后培训农民学员7000多人,受到农民的广泛赞誉,同时辐射带动周边发展蔬菜种植面积1万余亩,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