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写好“高效创新服务”文章

2019-05-09 09:49:21    来源:    编辑:

   记者 姜慧

  5月8日,全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专题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青岛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第1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关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机构及工作规则的汇报,研究部署了我市“放管服”改革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郝曙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重点改革任务。要写好“高效”文章,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理顺企业注册登记、公章刻制、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和社保登记五个环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要进一步压缩办理环节,采取全款网签、不动产交易、登记与税务窗口人员合并办公、并行办理模式,将缴费环节纳入发证窗口,使办理环节由7个压缩至4个;要实施客户代表制,推行“店小二”式帮办代办服务;要拓展“电子税务局”功能,实现纳税申报业务线上“一次办好”。写好“创新”文章,推动审批提速增效。要大力推行“拿地即开工”,着力推行“告知承诺制”。要写好“服务”文章,确保企业群众满意。要持续推进“就近办”,做到行政审批权限能放则放;要加强政务服务软硬件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的作用,严格落实责任,注重改革实效,营造良好氛围,坚定不移把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向深入,确保取得实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