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担当干事激情干事开拓干事市发改局点燃“出彩”激情

2019-05-07 09:51:31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通讯员 郝龙荣

  莱西A1级通用机场成功列入《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重点建设任务和《2018-2022年青岛通用机场布局规划》;经济开发区成功获评青岛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我市3家单位入选青岛市低碳试点推荐名单;山东省32个服务业特色小镇培育名单公示,青岛(姜山)基金小镇以综合得分第1名的位次成功入围……一项项成绩背后离不开市发改局积极探索建立正向激励机制,积聚起敢想、敢干、敢担当的正能量,推动各项攻势实现新突破。
 
“两大律令”,吃下定心丸
 
  “激励广大干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能只靠‘拍拍肩膀鼓鼓劲’,也不能只是‘攥攥拳头喊加油’,需强化正向激励,在全局形成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抓重点、增亮点、办实事,努力做到把小事做成精品、把服务做成品牌、把职业做成事业,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市发改局局长吴法先说。
  市发改局紧紧围绕“1+5+4”目标体系,突出创新引领、深入开展“三走三转三促”活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推动形成转作风、敢担当、善作为、抓落实浓厚氛围。在打造党建品牌的同时,制定出台了目标绩效考核办法和督查考核实施细则,简称“两大律令”,提出注重教育培养、鲜明用人导向、科学容错纠错、落实关爱措施、改进考评体系、严格反向约束等激励措施,让广大党员干部吃下一个“定心丸”。
 
“百日大会战”拉开总攻势
 
  日前,市发改局吹响 “百日大会战”号角,决定从4月底起到8月初,利用一百天时间,聚焦重点、难点、痛点、堵点,瞄准山头、发起攻势,通过一百天的拼搏推动各项攻势实现新突破,开创全局工作新局面。
  按照市委、市政府“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的要求,分两条主线推进大会战。借助“百日大会战”,来一次大竞赛、大比武,通过比担当作为、比高效务实、比标准质量、比争先创优、比纪律规矩,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干、以赛促优。同时,以开展“工作落实年”为抓手,瞄准北汽青岛基地争创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瀚生生物科技争创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等“山头”,制定作战方案,派出精兵强将,全力以赴攻“山头”,炸“碉堡”,推动发改工作取得新突破。
 
“干”字当头竞相“出彩”
 
  日前,市政府与哈尔滨通用飞机工业有限公司、青岛空中快线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四方合作开拓国内外通航市场,共同推动航空产业发展。2018年,为争取获批建设A1级通用机场,经市发改局积极争取,青岛市发改委对我市通用机场建设组织召开了两次专家评审论证会,同意我市通用机场上报省铁路机场办,争取列入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并积极协调北部战区航空管制处召开了莱西通用机场空域论证会,对机场选址空域规划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的发布,让我市航空产业发展迎来大机遇,店埠镇将建成青岛市首个通航机场——莱西市杏花机场,必将带来一批带动性强、发展潜力大的航空产业项目。
  为积极争取青岛(姜山)基金小镇入选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2019年度山东省服务业特色小镇培育名单公示公告》名单,市发改局邀请专家调研指导,全程跟踪申报和评审过程,及时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最终,姜山基金小镇以第1位进入省发改委公示榜单,体现了发改广大党员干部,你追我赶、争做“四作为”干部的强劲势头。
  去年以来,市发改局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抓好重点工程建设等十个方面精准发力,用务实有效的措施为全市经济发展加油鼓劲,争做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