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担当作为谋发展 破解难题惠民生

2019-04-12 09:57:33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刘曼
  2019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践行新思想,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为基本遵循,确立实施“1125”目标任务体系,谋发展,破难题,惠民生,努力实现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新突破。
  坚持党建引领,以作风建设促队伍形象转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以“转作风、树形象、抓落实、促发展”为主题的作风整顿教育活动,围绕遵规守纪、公正执法、责任担当、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全面整顿。局党组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并整理成册统一印发,建立和完善监督机制,设定并实施执法全过程记录、执法行为备案审查等管理制度。在规范执法和严明工作纪律方面,采取“周评比周排名、全年累计总排名”的形式加强督查考核。目前,12支镇街执法中队中有10支达到星级中队标准,沽河执法中队被确定为青岛市城管执法系统星级执法中队建设标杆。
  坚持综合治理,以专项整治促管理提档升级。为迎接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召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大干30天”市容秩序巩固提升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市民关注的占路经营、私搭乱建、露天烧烤等问题,精准施策,依法查处违法占路经营3000余起,取缔游商浮贩500余处,整改规范临街乱堆乱放700余处,拆除超大门头187块,清除乱贴乱画小广告7000余处,收缴烧烤炉具30台,按期完成了重点路段、重点区域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23个突出问题的彻底整治。与水集街道办事处协同打造的蓬莱路、天津路等5条示范样板街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坚持控新治旧,以强力拆违促治理成果巩固。全市违建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开展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存量违建、投诉积案、新生违建三座“碉堡”进行重点攻克。一季度,全市40余处2万余平方米重点违建已全部拆除,240个小区内私搭乱建、圈绿毁绿问题已普查登记并全部列入居民楼院三年整治计划。青岛市移交我市的22个违建问题线索已办结21个。目前,我市摸排的201万平方米台账内存量违建,已拆除196.6万余平方米,完成比例为97.8%,拆违总量位居青岛前列。
  坚持履职尽责,以严格执法促民生问题解决。开春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为检查重点,组织开展了“砺剑护农”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执法行动,排查农资经营店200余家,立案查处14起,移交公安机关1起。在畜牧执法领域,加大对生猪交易市场执法检查力度,检查运输生猪及其产品的车辆180余车次,检查养殖场210余场(户)、兽药饲料经营门店66家,立案查处21起。在文化旅游执法领域,全面开展“固边”“清源”“护苗”“秋风”“净网”专项行动,打造了香港路社区省级“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成功查办盈科美辰案,被青岛市旅发委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市推广。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