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从外企“高管”到“谭果果”店主

2019-03-26 10:15:11    来源:    编辑:lxxwzx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张言哲

放下谭伟成的电话,孙金茂跟妻子就开始在自己的西红柿大棚里忙活起来,这个订单有80斤,谭伟成约1个小时后来拿货,这已经是谭伟成今天第二次订货。如今,对孙金茂而言,谭伟成已经成为他的“金主”。孙金茂跟妻子精心种植的二亩西红柿大棚产量上万斤,以前拼死拼活拿到集市上卖,1斤只能卖8元左右,而今在谭伟成手里,5斤就能卖到68元。“好东西也得有人识货”,有了谭伟成的销路,孙金茂跟妻子省心多了,西红柿也种植得越来越好。
  此时的谭伟成,正在冷凤库里熟练地操作叉车,把去年初冬储存的黄金梨挪出库准备发货,放在一边的手机则不时地响起订单的提示音,这个熟悉的“叮咚”声已经成为谭伟成生活的主音。
两年前,谭伟成还在上海的外企担任高管,工资也够高,但儿子的出生改变了他的生活,如何让后代吃上放心健康的食物,让他对食品安全的担心越来越多。此时,他想到自己的家乡——河头店镇小里庄村,虽然位置偏僻了些,但空气环境好,村民自己种植的东西也环保。为了能让后代吃到健康的食物,2017年下半年,在同事的鼓励下,谭伟成毅然辞去了外企的职务,利用自己在外企打拼积攒的经验和人脉回到家乡做起了电商,专门寻找、生产、销售健康、绿色、有机的农副产品,也给村里老少爷们种植的好东西找到出路。
  两年过后,给谭伟成供货的农民已经辐射到周边50多公里,他们种植的好东西也有了好价钱,干劲越来越足。谭伟成注册的“谭果果”品牌已经有了西红柿、梨、甜瓜、桃、樱桃、土豆、地瓜、葡萄、小米等多个品种,销往全国各地。谭伟成对货源一直在谨慎地做着选择,产品线保持了一向的严谨,没有因为销路越来越广,而忽略了产品的品质。谭伟成说,他坚持自己回家种果,就是能保证绿色、安全、无污染、无添加剂。
  从为了自己孩子的初衷,到为了更多孩子和家庭的目标,再到慢慢地做成一个品牌,谭伟成的足迹已经坚实地踏在自己家乡的土地上。


谭伟成(右)跟果农一起挑选西红柿准备装箱发货。



    谭伟成准备发出去的有机西红柿和小米。



在网上处理订单是谭伟成每天主要的工作。



谭伟成正把包装好的有机西红柿通过快递发出,一天之后即可到达客户手中。



正是西红柿上市季节,西红柿也是谭伟成近期出货较多的品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