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府与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庄增大参加活动

2019-03-22 14:10:4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高欢欢
  3月21日,市政府、望城街道办事处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分别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项目合作协议,建设高端装备润滑材料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推动我市在高端润滑行业快速发展。市委书记庄增大,市委常委、副市长郝曙光,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兼党委书记王齐华、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参加活动。
  庄增大对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我市正大力实施“生态优先、创新驱动、人才支撑、融合发展”4大战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的落户,必将推动我市高端润滑行业快速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力争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实现共赢发展。
  根据协议,高端装备润滑材料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落户在望城街道高新技术产业园内,占地66亩,由市政府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合作建设。创新中心将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高端装备润滑防护等方面的技术、成果和人才优势,集聚国内外人才与技术成果,打造功能材料与先进制造技术平台。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建成后,将入驻由中国科学院刘维民院士领衔的高端装备润滑材料和合成润滑材料两个科研团队,预计引入60-100名高端科研人才,投入总价值2亿元以上的硬件装备,力争在3-5年内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材料技术瓶颈,完成30项高端润滑油、润滑脂的研发,孵化出1-2家上市公司,实现规模化生产和应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