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水集街道聚焦重点项目 打赢清障倒地攻坚战

2019-03-20 14:54:11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刘开鑫
  3月18日上午9点,水集街道联合市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在隋家屯村开展集中清障行动,对非法占用的项目用地和违法建设进行清理,打响了2019年清障倒地第一枪。
  2017年9月,水集街道办事处与中合新农超(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在隋家屯村建设涉农商业综合体。该项目总投资5.5亿元,占地69亩,被列入青岛市重点建设项目,得到各级领导和全市人民的高度关注。
  中合新农超项目已于2019年1月29日取得施工许可证并正式开工,但因清障原因,工程无法顺利进行。项目涉及征地的隋家屯村民共29户,其中26户已与村两委达成协议,剩余倪某某、隋某某、倪某某三户至今仍非法占有土地共8亩,影响到项目的整体进展。倪某某、隋某某、倪某某三人已于2001年3月20日和村两委签订协议并领取了土地补偿金。在中合新农超项目清障阶段,三人本应无偿归还土地,但经街道工作人员和村两委多次动员,仍拒不归还已侵占的土地,并提出过高要求。
  根据市公安局文件《西公指挥〔2019〕21号<关于集中打击整治骗取补偿、阻碍施工等违法行为推动重点工程项目顺利落地的专项行动方案>》规定,倪某某、隋某某、倪某某三人行为符合四类打击范围中的第二条:对已征用的土地,借口过往补偿标准“过低”为理由,要求提高补偿标准,借机阻碍施工、索取好处等违法犯罪行为。
  在集中清障行动中,水集街道有效地治理了违法占地行为,同时清理了一处违法建设,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为下一步街道引进优质项目,实现全市“三百”目标创造了有利局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