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抓模式创新 促招商突破 我市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新模式

2019-01-18 13:58:31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孙大松
  我市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加快推进“双百千”工程和“一业一策”行动计划,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新模式,项目引进建设和重点产业发展的速度、质量不断提升。
  注重全员招商,招商成果实现新突破。我市围绕“1+5+4”目标体系,确立了重点招商产业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等9大重点发展产业,调整完善了9个招商专业小组,由相关市级领导担任组长,组建专班、脱产招商,招商任务分工更加具体,针对性也更加明确。2018年1至12月份,共组织开展精准招商559次、对接项目796个,达成合作意向纳入在谈储备库项目166个;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71个,总投资960.72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10个、总投资517.85亿元。
  注重强环节补链条,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了新聚集。集中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和主导产业,采取强化产业重点领域、分解产业链条实施精准招商等形式,着力引进产业链急需膨胀或亟待完善的环节或部分,促使全产业链条的经济总量、运营质量、经济效益、创新能力得到同步提高。着重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圈,2018年我市先后签约亿元以上配套项目32个;其中新开工14个,总投资47.9亿元。2018年10月26日,举办北汽供应链伙伴大会暨招商引资大会,会上意向签约零部件配套项目20个,并推动北汽新能源与15家本地配套企业签订意向合作协议。另外,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服务,南开学校、北大言鼎医疗等一批教育、医疗、文旅项目也相继落地开工。
  注重“园区招商”,项目引进方式实现了新改观。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加快培育引进工业地产和园区类项目,为高科技项目、产业链项目集中入驻打造高端基础载体。先后引进置信智造谷、中科院智能制造产业园等园区类项目5个,目前已有50余个项目签约入驻。成立基金小镇管委会,强化对基金公司和投资机构的服务,借助其项目资源优势,加快新型绿色产业导入,累计入驻基金类企业300多家,募资规模超过600亿元,通过基金团队,引进了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产业园、芯片产业园等多个重点项目。
  注重“靶向招商”,项目引进质量得到了新提升。积极开展“千企招商大走访”活动,先后走访了中建材、中国五矿、三一重工等世界500强和全国500强、行业领军、重点民营、独角兽等重点企业,签约引进了中建材智慧农业小镇、贝特瑞负极材料等500强企业、央企投资项目7个,投资总额120亿元,引进项目的体量、质量均大大提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