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边祥慧来我市调研时强调继承和发扬“莱西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庄增大参加

2018-12-21 19:53:21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亚男
  12月19日,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边祥慧来我市调研青岛市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市委书记庄增大,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迪勇参加调研活动。
  边祥慧一行在院上镇会议室与青岛市派驻院上镇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举行了座谈。边祥慧听取了青岛市派驻院上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和院上镇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的汇报,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谈。
  边祥慧详细询问青岛市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帮扶村庄党组织建设和项目引进等有关情况,对工作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青岛市派乡村振兴工作队要认真履行好“联镇帮村”的工作职责,结合各自部门职能特点,通过市场化等手段,利用好各方资源积极开展“联镇帮村”工作。要加强与所在镇街的联系沟通,将项目引进与所在镇街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发挥联合作战优势,帮助村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协助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工作队要与青岛市派驻莱西第一书记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及时向镇街提出乡村振兴、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合理化建议,帮助镇街优化发展思路、调整产业结构。
  边祥慧在听取院上镇党委汇报后指出,抓好党建是镇街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院上镇作为“莱西经验”的重要实践地,在新时代要继续继承和发扬“莱西会议”精神,与时俱进探索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路径,汇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随后,边祥慧一行到夏格庄镇夏三村了解了青岛市派驻夏格庄镇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工作进展情况,与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了夏三村党建和社会稳定等情况,要求村党组织加强与其他工作队的联系,扎实做好强组织、促经济、服务群众等工作,为莱西市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