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把优化营商环境摆上重要位置,让项目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望城:精心“造环境”强化“磁力场”

2018-12-06 14:04:27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徐亚晓 董建君 通讯员 王膑
  莱西首所独立建制的高等院校——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项目已进场平整土地,搭建临时用房,预计明年9月首批学生入学,至此,望城纳入全市红黄蓝牌督办应开工的4个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今年以来,望城街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从项目招引、落地建设到企业成长发展全程提供 “保姆式服务”,真正让项目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已签约亿元以上项目8个。
坚持科学诚信引项目
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今天的投资质量就是明天的经济竞争力。望城街道党工委认识到,引什么项目进来是影响望城未来发展的关键。为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望城街道党工委着力在招商引资中体现新旧动能转换的意图,优选项目,统筹招商。
“招商引资不能‘装到筐里就是菜’,把关要更严,选项目原则上必须符合莱西产业结构调整规划、必须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适应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做到‘三个不选’,即无拉动能力的项目不选、无发展潜力的项目不选、高耗能高排放高污染的项目不选。”望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路环宇介绍,“统筹”已经成为望城招商引资的关键词,招商中紧扣产业重点,紧盯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重点引进产业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重点瞄准高端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物联网与现代制造业结合的智慧产业等新产业,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今年以来,新签约青岛特莱新清洁能源有限公司、青岛瑞盛欧家居有限公司等8个亿元以上项目。目前南部工业园已落户了总投资6亿元的七好营养科技、总投资8亿元的中联材料科技等中科院院士的科研成果转换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琦泉生物质发电等新能源项目,以及总投资10亿元的东方雨虹这一中国防水建材行业龙头企业,优质项目的带动能力、聚合能力及辐射影响能力日益增强。
                                                                      (下转第3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