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水利局筑牢乡村振兴水利之基

2018-04-27 14:13:51    来源:    编辑:

   今年,市水利局结合自身职能,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战略,以服务“三农”为目标,以农村饮水提升、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及农田水利项目县建设等工作为抓手,全面推进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为新时代乡村振兴和建设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

  立足民生改善,推进农村饮用水提升工程建设。2018年我市在马连庄镇、南墅镇、河头店镇等7处镇街实施以改造村内管网及配套供水设施建设为主要内容的自来水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实施后将改善63个村庄57203人的供水条件,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进程,进一步提高镇村供水保证率;推进一户一表改造工程,完成全市水表改装3000户,改造城区老旧供水管网27.355公里。同时,对展格庄水厂进行深度水处理改造工程,工程完成后将大大提升展格庄水厂供水覆盖范围的供水水质及供水保证率。
  突出改革攻坚,不断激发农村水利发展活力。深入实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去年我市圆满完成马连庄镇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任务,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在店埠镇、河头店镇、南墅镇等7处镇街进行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及田间计量设施安装,并通过公司化运营,建立起农业灌溉计量收费及水利工程的长效管护机制,使各水利工程能够长久发挥效益;全面完善河长制体系,全力打造河长制工作升级版,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完成2018年河长制工作。
  服务现代农业,推进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根据现代农业发展的需求,着力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加快推进灌区节水改造和现代化建设。2018年市水利局以农田水利项目——院上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为依托,在院上镇院上村、南武备村、大刘村等13个村庄开展以铺设低压管路,配套建设泵房及水源整合为主要内容的农田节水灌溉改造工程,项目完成后可建设高效节水农田1.6万余亩,改善灌溉面积3000余亩,推动项目区发展高效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