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中烯盟常务副理事长董兆祥先生致辞(摘要)

2018-04-20 09:58:15    来源:    编辑:

   莱西拥有丰富的石墨资源,对于石墨烯产业的发展是一个有利条件,如何使其发挥最大价值,并进而成为莱西的支柱产业,推动整个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是我们接下来要认真研究的问题。

  石墨烯是先进碳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关系到国防、科技环保等多个方面,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也面临着许多问题,如人才的引进与企业入驻,科研成果产业化转化等,都是先进碳材料未来发展必须解决的问题。中烯盟之所以与莱西政府共同举办这一次峰会,其目的就是不忘初心,按照中烯盟的宗旨,面向未来,搭建开放性的石墨烯产业科技金融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建立产学研信息、知识产权等资源共享机制,推动标准评价质量检测体系建设,推进石墨烯制备技术和产业化应用,促进全球石墨烯产业发展。因此我们要整合各方面的资源优势,打通研产销等多个环节,努力拉长做宽做精石墨烯产业链。进一步促进区域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产业与城市的双向发展。
  在国内外顶级专家的指导下,面向高端制造业,创新发展对先进碳材料的重大需求,研判石墨烯行业发展的重大问题。按照市场需求,制定明确的技术路线图,加速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性技术问题,切实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我们要以本次峰会为发展契机,在充分总结、详细运行经验情况下,进一步将强化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和产业发展统筹相结合,为把莱西建成世界高水平的先进碳材料基地而努力奋斗。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