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民政局党委抓党建见实效

2018-03-21 10:12:46    来源:    编辑:

   近年来,市民政局党委以打造“爱心飞扬”党建品牌为主线,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服务理念,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民政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强化责任,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党委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定期听取党建工作汇报,定期专题研究,让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目标同向、工作合拍、措施配套。做到层层有责任,人人有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建立班子成员包联局属单位、科室的包联机制,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建立1—2个党建联系点,每月至少到联系点2次,并参加党支部每月集中学习,定期到支部讲党课,加强具体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把党建工作摆在自身建设的首要位置,采取专项督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每月至少对基层党建督促检查一次,并作为年终先进单位评比的依据。
  讲求方法,增强党建工作实效。坚持用优秀文化引导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在党员中开展“学思践悟、管好自己、带好家庭、联好群众”行动,定期按照“四讲四有”要求,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开展经常性“党性体检”,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着力增强团结意识、大局意识、学习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廉洁意识;坚持用全面的知识武装人,开展“三讲”,即每月双讲,每周一讲,支部书记讲管理、科室负责人讲业务,35岁以下青年党员每周一次调讲,促使党员一专多能;坚持用健康的活动吸引人,定期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到青岛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始终把基层党建与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重点工作相互融合,在重点任务落实中建强组织,健全机制,发挥基层组织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深化“爱心飞扬”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指导各支部完善“情系新人”“爱心敬老”“温馨故人”“服务到永远”等各具特色的子品牌。
  求真务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坚持党委中心组“五个有”学习机制(有年度及阶段性学习计划、有学习总结、有个人笔记、有心得体会、有调研报告),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持民主集中制,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发挥党委核心作用,提高决策能力和水平;坚持率先垂范,发挥表率作用,要求干部职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不断提高整体工作水平。坚持党员干部“四个一”学习机制(每年制定一份自学计划、读一本经典著作,做一本学习笔记、写一篇调研报告)和主题宣讲机制,确保学习常态化。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组织生活正常化、规范化;规范党员发展程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三亮”活动,以党员工作实绩为依据,客观公正地评先选优,激发党员队伍活力。通过落实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制,真正达到党员经常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实惠的目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