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鲁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林明星国家政策越好 俺们干劲儿越大

2018-01-18 11:12:19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徐亚晓

  望城街道林泉庄村的林明星对土地有特别深的感情,2014年成立了青岛鲁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大棚种植、肉猪养殖等农业项目。随着国家政策对农业支持力度加大,他承包土地的规模逐年扩增,现已流转土地700多亩。 “现在很多人都外出打工,没有精力料理自家农田,所以我流转的土地规模也越来越大。当然我们种地比普通农户更有经验、懂经营、会管理,在生产方式上也更趋于专业化、集约化。”林明星说。
  以前,虽然林明星流转了很多土地,但他并非没有顾虑。“流转人家的土地,承包权还在人家手里。自己种着也不放心,人家说收走,自己也没办法。”林明星介绍,“老是感觉我们流转来的土地没有‘准生证’,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投资的积极性,也迈不开发展现代农业的步子。”
  自从去年国家出台了《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意见》,指出在土地所有权归集体,承包经营权归农户的基础上,将土地承包经营权分为承包权和经营权,形成了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的格局后,林明星的担心才算是彻底消除了。
“在给了我们更有保障的土地经营权后,我们也算是吃了‘定心丸’,在基础设施上敢投入了,也舍得投入了,这样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接下来农业生产将向机械化、专业化发展,这也能让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资源利用率大大提高。”林明星介绍,目前,公司南部园区主要从事肉猪养殖,建设了现代化猪舍6座,可繁育母猪260余头,生猪年出栏量5000余头;北部种植园区包括育苗基地和玻璃连栋温室,已投产使用的高效温室大棚28个,主要种植草莓、葡萄、甜瓜、马铃薯。新的一年,林明星还将计划新建10余个大棚,形成一个集科普实验、示范基地、新品种实验基地、种植基地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园区。
  “这几年,国家在农业上给了很多优惠政策,农业保险的推进,给我们兜了底,不用太担心自然灾害等带来的致命打击了;农机补贴让我们能用小钱买到大农机,种地的专业化、规模化程度越来越高,种地越来越轻松了;接下来,希望国家在我们自己建设的农业项目上能给予一定的补助和扶持,国家对农业的政策越好,俺们的干劲儿就越大。”林明星信心满满地说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