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董芝德:养猪叩开致富门

2017-12-29 14:36:29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葛虹虹 通讯员 程强

  “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像俺这样的贫困户以前做梦也想不到,现在年收入至少能拿到10万元!不仅脱贫了,钱包也鼓起来了。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让生活更有奔头。”55岁的董芝德不无激动地说道。
  沽河街道董家山后村村民董芝德,曾因腿脚意外受伤,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全家守着3亩薄地,还有个正在读书的儿子,生活十分困难。而如今,在我市牲畜托养扶贫政策的帮扶下,成了远近闻名的致富“黑猪倌”。
  2011年,经董家山后村党支部书记董恒芝牵线,得知董芝德早年曾养猪,青岛杰丰有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卫杰便主动找董芝德在山后韭菜基地承包养殖黑猪。基地不仅为董芝德提供养殖技术和黑猪猪种,还在黑猪出栏后按照淡季保底、旺季上浮的价格收购包销。由于品种优良、肉质鲜美,加之休闲农业园区内客流量旺盛,董芝德的黑猪肉最高时可以卖到每斤48元。
  丰厚的回报让董芝德越干越有干劲。他干脆把家搬到了养猪场,每天一早就起床干活儿。除了定时清理猪舍、喂食喂水,他还给黑猪播放音乐、设置运动障碍物。“这样可以让黑猪心情愉快、多多运动,肉更结实,吃起来更香。”董芝德滔滔不绝地介绍着他的养猪“秘诀”,在山后韭菜基地的存栏黑猪有300多头,年收入10余万元。
  采访中,董芝德不停地向记者念叨着各项扶贫好政策。“现在党和国家政策真的很好,这两年来俺村也大变样儿,村里建起来别墅,今年俺家也搬进了200多平米的新房。就当前的猪价,今年的收入应该超过去年。”说到这里,董芝德乐了。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只有帮贫困户找准贫困的根子,开好扶贫的方子,才能帮他们摘掉贫困的帽子。通过新型经营主体委托贫困户托养的扶贫模式,董芝德一家脱了贫。今年,他还建起了3个大棚准备种植葡萄,预计明年五一前后上市,一幅美好日子的新画卷正向老董一家徐徐铺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