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社局“三个抓好”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12-20 09:26:19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刘少林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党委按照省委、青岛市委、莱西市委组织部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三个抓好”,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抓好组织部署
 
  按照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总体部署和青岛市关于“六个长效机制”(日常学习、以上率下、大抓支部、践行合格、组织生活、解决问题)的建设安排,制定下发了本部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专门会议进行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和措施要求,提供了有序推进“两学一做”的制度遵循。
 
抓好举措创新
 
  突出做好“学、做、改”三字文章。围绕“学”字,采取了集中组织经常学、专门辅导帮助学、个人自主长期学等多种方式,确保应学内容入脑入心。围绕“做”字,重点用好了“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两个组织生活制度,要求各支部按月制定落实两个制度的计划,并通过开展调度、调阅资料、现场督查等方式,确保制度落实,做有成效。围绕“改”字,主要结合 “三单一表”所列问题整改,采取重新修订制度、再造工作流程、实施风险防控等措施,夯实工作基础,解决存在问题,推动人社部门作风转变、服务提升。

抓好先进培树
 
  重点抓好先进支部和先进党员培树。围绕培树先进支部,按照建设合格支部、过硬支部、示范支部要求,结合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专门制定下发了《莱西市人社局关于实施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的意见》,建设和培育党建统领作用强、业务工作开展好的党支部。围绕培树先进党员,制发了《莱西市人社局关于推进先进典型培树工程的实施方案》《莱西市人社局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先锋指数考评的意见》等文件,并结合推荐“山东人社先锋”、评选党员先锋岗等先进典型培树,积极培养符合“四讲四有”标准的党员,营造争创先进的浓厚氛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