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污水处理实现变清再利用

2017-09-07 09:40:3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徐亚晓
  9月2日 ,记者走进位于城区西南部的莱西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实地探访“污水变清实现再利用”。记者在现场看到,污水处理厂生物处理池里有不少黑色小圆柱在随水波翻滚。“那些都是‘移动生物床’,微生物附着在上面,污水要在这里反应19个小时,然后进入下一个环节。”工作人员介绍,大量生活污水从排污管道流进污水处理厂,层层过滤和沉淀后,经过生物池内微生物除磷除氮最后一步杀菌处理的污水将重新变得清澈透明。
  莱西市城市污水处理厂目前承担着市区、经济开发区、望城街道、沽河街道、院上镇等地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的处理任务,总处理规模10万吨/日,实际日均处理污水7.5万吨左右。“在每年的汛期,污水处理厂都会满负荷运转。尤其今年8月份以来,我市降雨量较大,在保证出水水质的情况下,最大污水处理量每天近12万吨,达超负荷运转。”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污水处理厂包含前期处理单元和尾水深度处理厂两部分,其中,通过提标改造的尾水深度处理厂,出水执行COD≤40mg/l、氨氮≤2mg/l标准,其它指标仍执行一级A标准后排放到辇止头三分干渠,是目前青岛市出水标准要求最高的城镇污水处理厂。
  目前,尾水深度处理厂出水水质基本达到中水利用方面《景观环境用水的再生水水质指标》中观赏性景观环境用水(河道类)各项指标要求;除粪大肠菌群指标外基本达到《城市杂用水水质标准》,包括冲厕、道路清扫、消防、城市绿化、车辆冲洗、建筑施工指标要求。去年11月份,由青岛隆德水务公司投资建设的2万吨/日的中水回用一期工程建成投产,直接取尾水深度处理厂出水回用于水集工业园内企业生产用水,节省了自来水,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提高了再生水利用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