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获科技扶贫专项资金150万元

2017-08-25 10:05:58    来源:    编辑:
333.jpg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杜茜
  日前,记者从市科工信局获悉,我市2017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科技扶贫)立项获得五项,专项资金总额150万元。
  据了解,该立项工作于今年2月份启动,先后经过社会公开申报、形式审查、实地考察、专家评审、推荐上报,以及青岛市科技局组织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我市共有五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莱西市良种繁育场、青岛青山湖苗木有限公司承担的优质晚熟桃新品种‘晚红脆’选育及配套技术开发项目,获得专项经费40万元;青岛祥泰绿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设施蔬菜全营养水肥一体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获得专项经费35万元;青岛联盛益康食品有限公司承担的脱水蔬菜节水节能高效自动化加工控制系统研发项目,获得专项经费25万元;青岛海利尔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承担的主要热带水果引种及设施栽培关键技术示范项目,获得专项经费25万元;青岛有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担的根茎类作物采后商品化处理智能流水线研制项目,获得专项经费25万元。
  该专项资金的设立,旨在通过科技项目引导,拉动贫困村、贫困户参与科技项目实施示范,增加收入脱贫脱困。我市五个项目立项有利于农村科技扶贫示范基地建设,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先进实用技术普及,加强贫困村庄的科技能力建设,增强贫困户的自主增收能力,积极为贫困村的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及和谐社会构建,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