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交通运输局建议提案扎实办理重实效

2017-05-25 09:35:58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张晓东

  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共承办代表建议、政协提案59件,其中建议30件、提案29件,主要涉及农村公路建设、行业管理、行政执法等方面。为加强建议和提案落实,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水平,市交通运输局建立了由主要负责人牵头,分管负责人主抓,归口办理、统一回复的工作机制。各责任部门在办理前积极与代表和委员进行对接沟通,深入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和意见,并邀请部分代表和委员进行座谈或实地查看,探讨研究解决方案。在办理过程中,及时与代表和委员联系,反馈工作进展情况,接受代表和委员的监督,促进交通运输工作不断改进。
  广泛调研,科学确定计划。市交通运输局以建议和提案问题为抓手,结合实际工作,科学编制建设计划。在广泛征求镇(街)意见的基础上,对建设项目进行认真筛选确定,并将列入今年建设计划的项目通过争取归入市政府重点工程中实施。根据建议和提案反应情况,今年已将马店路大修以及九联路北段大修列入市政府重点项目。
  明确责任,加强工作落实。为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建议和提案项目尽快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建立了由分管负责人主抓,责任落实到科室的工作制度。对工程类项目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并实行日统计、周调度,加强推进落实。目前,对今年实施的政府实事和重点工程已完成立项、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预计6月完成监理及施工招标,7月开工建设,10月底完工使用。
  举一反三,促进工作提升。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办理工作长效机制。如:针对代表委员普遍关注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方面的建议,制定考核细则,争取将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考核工作列入市科学发展观考核,有效促进镇街管养责任落实;针对农村公路范围广、维修需求大的问题,聘请专业机构对全市县、乡道进行年度技术评定,为大中修计划制定提供科学依据,促进相关工作不断规范。
  集中面复,实地调研见成效。5月19日,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市政协提案与委员活动工作办公室就代表委员提出的关于整修上院路、新河大路的建议以及关于对九联路北段路面进行整修案、关于及早谋划重点工程确保按期竣工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集中面复,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通报了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进一步征求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邀请部分代表委员实地查看了九联路北段路面。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对九联路北段目前情况、建设方案、工作进展等向代表委员做了详细介绍。代表委员对相关工作进展表示满意,对市交通运输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给予肯定。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加强工作调度,推进重点项目计划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加强规范,建立工作长效机制,推进工作落实,促进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