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中塞文化村暨南通三建塞尔维亚足球学校项目启动姜山湿地将建中塞足球学校

2017-03-30 09:37:49    来源:    编辑:

1.jpg

 

2.jpg

 

  3月28日下午,中塞文化村暨南通三建塞尔维亚足球学校项目启动仪式在姜山湿地举行。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出席活动并致辞。该项目将成为展现中塞精神、传统、民俗、文化的平台,并借助塞尔维亚足球资源,提升两国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

  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总统夫人德拉吉察·尼科利奇、塞尔维亚共和国文化和信息部部长弗拉丹·武科萨夫列维奇、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顾问伊万·姆尔基奇、塞尔维亚驻中国大使米兰·巴切维奇以及塞尔维亚代表团其他成员、驻华使馆官员;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大使夫人王东婴,山东省副省长孙立成,山东省外办主任薛庆国,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魏华祥,青岛市副市长孙立杰,南通三建董事长黄裕辉以及外交部、山东省和青岛市有关部门领导;我市领导庄增大、战洪贤、张显杰、江联军出席活动。
  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仪式。
  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总统在致辞中指出,中塞文化村暨南通三建塞尔维亚足球学校项目的启动,将开启塞尔维亚和中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新篇章。近年来,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各个领域上得到了不断发展,特别是在文化和体育方面,选择建立联合足球学校意义重大。未来的中塞文化村和足球学校将是一个展现中塞双方精神、传统、民俗、文化的地方。中塞足球学校应当联合两国体育专家,培养出新一代出色的足球运动员,使中国成为足球强国。同时,塞尔维亚体育运动员要积极学习中国的亚洲智慧、勤劳进取、团队精神、分享精神及奋斗精神。
  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总统感谢山东省政府对扩大与塞尔维亚各个领域合作的支持。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美丽的莱西,中塞友谊的象征将在这里诞生,希望中塞友谊世代相传。
  孙立成副省长代表山东省人民政府对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他说,中塞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塞尔维亚是第一个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中东欧国家。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体制和“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的背景下,双方在文化、体育、旅游等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很大。在青岛共建中塞文化村和足球学校,是深化山东和塞尔维亚人文交流的一个重要机遇,特别是在足球领域,借助塞尔维亚强大的足球教练团队,通过搭建良好的平台,提供优质的锻炼渠道,能够提升两国青少年的足球运动水平。山东省和青岛市、莱西市政府将为项目的建设和足球学校的发展壮大提供一流的服务,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努力打造双方交流合作的标志性项目。
  南通三建集团董事长黄裕辉表示,南通三建作为中国五百强企业愿与各方携手,高标准、高效率地推进项目建设。我们坚信中塞文化村和南通三建塞尔维亚足球学校必将成为中塞合作的又一成功典范。
  在全场嘉宾的见证下,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副省长孙立成等共同启动了中塞文化村暨足球学校项目。
                                         (高欢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