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调研河头店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抓实精准扶贫壮大特色产业

2017-03-15 09:34:39    来源:    编辑:

 IMG_9536.jpg

  3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庄增大到河头店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庄增大首先来到河头店镇卞家庄村,与村支部书记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庄经济、农民收入、第一书记驻村帮扶、村庄脱贫等情况。卞家庄村共295户,910人,共有土地2200亩,主要以传统农业为主,发展种植产业较多,属经济薄弱村。2016年共有贫困户9户16人,现已全部脱贫。庄增大指出,要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模式,增强经济薄弱村“造血”能力,着力提高脱贫攻坚的精准度、实效性和稳定性。要进一步加强村支两委班子和村集体经济建设,带领群众致富,让扶贫工作见成效。
  在脱贫户张殿存家中,庄增大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脱贫后的生产生活等情况,在得知他因病致贫,现在依靠种植经济作物、养护公路自行脱贫后,庄增大十分高兴,鼓励他树立信心、振奋精神,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把日子越过越好。庄增大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积极主动地去了解困难户的所想所需,多关心、关注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做到“精准扶贫”。
  随后,庄增大到龙泉湖社区、沁楠香生态园、胶东乡村物流示范基地等地,实地察看社区居民生产生活情况,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座谈听取了河头店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
  庄增大强调,要始终坚持规划先行,高点定位,合理布局,科学编制好镇域总体发展规划。要围绕打造物流特色镇这一重点,进一步加强物流基础设施整合,实现现代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要依托便利的物流,结合线上线下,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不断扩规模、上档次,打造优质农业品牌。要继续加强村容村貌、镇容镇貌的综合整治,加快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依托当地生态资源,推进乡村旅游业发展。要继续狠抓招商引资工作,统筹抓好民生、基层党建、社会稳定等工作。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扎实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战洪贤参加活动。 

                                     (高欢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