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满怀激情开启新征程

2017-02-10 10:58:23    来源:    编辑:
     激情唤起责任,激情创造奇迹,激情成就事业。而没有激情,安于现状、按部就班,既干不成事,也创不了业。良好的精神状态,既是服务人民的需要,更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时刻保持良好的工作精神状态,是每一位领导干部应当具备的素质。市委书记庄增大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多次要求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有满怀激情的工作状态”。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能不能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能不能实现“十三五”预期目标,能不能在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道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实现“发展质态更加优化、城乡建设更加协调、生态环境更加宜居、百姓生活更加殷实、政治生态更加清明”的奋斗目标,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和各行各业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是必不可少的坚实保障。
     满怀激情干事创业,就要始终拥有充满激情的心态。所谓激情,就是要有一种面对机遇,敢于争先;面对艰险,敢于探索;面对落后,敢于奋起;面对竞争,敢于创新的勇气。马云在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时讲到:“创业需要激情,而且只是有短暂的激情还远远不够,它需要持久地支持着创业者的灵魂。”激情于人,犹如“吹动帆船的风”,是做好工作、成就事业的内在动力。一个人对工作没有激情,在工作中就会暮气沉沉,安于现状,因循守旧,不思进取,缺乏创新,浑天聊日,得过且过;以充满激情的心态投入工作当中,就能抢抓机遇、大胆创新、攻坚克难、拼搏进取。每一位领导干部必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面对机遇要敢于争先,面对艰险要敢于探索,面对落后要敢于奋起,面对竞争要敢于创新,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
      满怀激情干事创业,就要有不服输的劲头。一个人要有志气,一个队伍要有士气,一个地区要有朝气,集中到一点就是要有不服输、敢争先的意识和魄力。处在经济转轨和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面对困难矛盾,一些领导干部产生了畏难情绪和消极懈怠思想,出现了“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不错”的鸵鸟心态,安于现状,谋位不谋政,为官不做事,这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大敌,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是有害的。领导干部必须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满怀热爱莱西、振兴莱西的热忱,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工作,始终保持一种不服输、敢碰硬、勇克难的韧劲,在困难挫折面前不消极、不回避、不退缩、不气馁,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满怀激情干事创业,就要有更大的信心。境由心造,事在人为。信心和精神,是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的力量,是成就事业、实现梦想的保证。站在历史性的新起点上,新的征程在我们脚下展开。然而,近来一些干部面对复杂局面,缺了希望信心,少了主观努力,淡了责任担当,甘做太平官、有位不作为。孟子云:人必自侮,然后人侮之;家必自毁,然后人毁之。换言之,人必自信,然后人信之;人必自重,然后人重之。创一流,争先进,撸起袖子加油干,现已成为各级各部门的发展共识。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振信心,着力营造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迎难而上、干事创业的新常态,提振精神、增强信心、奋发有为,重塑干部队伍新形象,重塑改革发展稳定新形象,为富民强市凝聚强大正能量。
      无激情,无发展。保持激情燃烧的状态,保持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精神,是一个人、一个政党、一个国家和民族蓬勃向上的标志。守摊子没有前途,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各级领导干部必须重新焕发干事创业激情和胆魄,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迎难而上、克难而进,勇立潮头、再创新业,开启宜居幸福城市建设新征程。            
 
                                   (高欢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