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民政局加强社会组织常态化监管

2016-08-17 09:31:00    来源:    编辑:

   近年来,我市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走在了青岛市的前列,社会组织发展非常迅速,成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弘扬和传播先进文化、承接政府职能、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行为,引导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市民政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全市社会组织的常态化监管,推动社会组织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更好地为维护我市稳定大局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服务。

  对一些不能按时履行法定程序的社会组织进行约请谈话,指出其存在的问题。今年,共约请11家社会组织谈话,发现主要存在以下三类问题:第一类是不按章程规定时间进行换届,延期换届未向登记机关报告。此类约占约谈总数的25%;第二类是没有按照规定召开理事会。此类约占约谈总数的40%;第三类是章程过于陈旧。此类约占约谈总数的35%。
  对存在问题比较严重的社会组织,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以书面形式督促其履行相应职责。今年,共发出整改通知书9份,有效整改率达到100%。
  市民政局结合实施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行政问责制四项制度,以强烈的服务意识履行承诺事项,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于维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