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给你一份两当特产的买买攻略

2019-06-12 09:39:22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刘亚男
  两当农业生产条件优越。光热资源丰富,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平均气温11.3℃,平均降雨量 630mm,空气相对湿度 70%左右,无霜期 193天,日照率为45%,适宜发展设施农业、观光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较好,粮食作物以小麦、玉米、黄豆为主;特色产业以核桃、食用菌、中药材、烤烟、养殖、珍稀苗木繁育为主,有“狼牙蜜乡”之称。

蜂产品

  两当县生态环境良好,境内植物品种较多,有蜜源植物144种,一年春、夏、秋三季繁花盛开,花期较长,蕴藏着丰富的蜜粉源资源,狼牙蜜也成为当地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甘肃省著名产品。其气味浓香、色泽清壳、含糖适中、结晶细腻,为补养健身、药用除疾之上品。蜂蜜发酵酒也成为近年来的一个特色产品其中秦南有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甘肃果老仙酒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生产。除狼牙蜜外,中华蜂产品还有野生蜂蜜、蜂花粉、蜂蜡、蜂毒等,这些蜂产品经济效益可观,扶贫效果显著。

中药材

  两当县中药材资源丰富,出产各类药材400余种。目前大宗药材有黄芩、木香、桔梗、苦参、党参、柴胡、蒲公英、瓜蒌、金银花、菊花、黄芩、丹皮等为主导的道地药材种植50余种,种植面积达到8万亩。县域内有甘肃乐农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依托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甘肃省农科院等4个高等院所合作,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发展中药材、开发养生系列产品,取得突破性进展,“御健堂”牌养生茶系列在2018年陇西“药博会”一亮相就赢得消费者极大的肯定,备受关注;有兴源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是具有药品GMP证书的药品生产加工企业。

食用菌

  两当县食用菌产品主要有香菇、木耳、平菇、双孢菇、羊肚菌、灵芝等10余个,产量达5000吨,实现总产值4000万元。全县栽培有150亩羊肚菌,可收获鲜菇6万斤,产值500万元。县域内有黄波菌业有限公司、陇南智农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两当县分公司进行产品的生产、加工、储藏、销售。产品销往国内中西部10余个大中城市和韩国市场。2015年10月,两当县被甘肃省农牧厅授予为“甘肃省食用菌产业省级示范县”称号。

核桃

  两当县核桃常年总产量达到 500 万公斤左右,实现产值 7000 万元左右。2007年1 月荣获“中国优质核桃基地重点县”称号,2009年 11 月获得“全国十大名核桃”殊誉,2018年6月 25 日获得有机转换认证。

皇菊


  两当县泰山乡泰柳村地处秦岭山区,空气温润淸新,气候环境适宣,无工农业污染,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为皇菊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2017年 12月 20 日组建两当县泰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菊花及其他代用茶等绿色农产品种植及加工,并与陇南华夏广丰特色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伙伴,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绿色富硒皇菊、金丝皇菊种植,建成有机富硒菊花种植基地 150亩,年产菊花 45000斤。

玫瑰

  两当县优越的气候资源、丰富的自然资源条件,使玫瑰产业也有了一定的发展,玫瑰系列产品也成为市场上各类人群的需求。目前,全县发展玫瑰品种有千叶玫瑰和大马士革玫瑰两个品种,发展玫瑰种植面积 3300亩,年采收玫瑰花 600吨,总产值 2500 多万元。从事玫瑰生产企业有:两当县绿野天然香料开发有限公司,注册商标为“绿野香苑”,主要开发的产品有玫瑰精油系列、饱和醇露系列、玫瑰面膜、玫瑰酱、玫瑰茶等产品;两当县沁香怡玫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商标为“西地锦”,主要开发的产品有玫瑰精油、饱和醇露系列产品。
 

藜麦

  藜麦不是麦也不是谷物,实际上更接近蔬菜种子,是一种干果类粮食。藜麦营养和食用价值超过世界上所岀现的任何一种农作物。藜麦的淀粉含量只有 60%左右,且芽系发达,含糖量低。全县种植面积达到 500亩,产量达到 250 万斤。

花椒

  两当花椒具特有的醇正麻味,且香气浓,无腥膻等其他异味。干制后,外果皮呈深红色,内果皮黄色,果皮开裂后呈梅花状,果皮较厚,颗粒均匀,干花椒千粒重平均为 18 克。总体感官特征定性为“色红油重、粒大饱满、麻味醇正、香气浓郁”。两当花椒醇提物含量高于 17%;不饱和脂肪酸高于 59%;挥发油含量高于 3%。花椒基地严格按照国家绿色食品生产标准进行管理,生产的大红袍花椒全部能够达到国家规定的绿色食品标准。全县发展面积达到 10000 余亩,产量可达到 100 万斤。

土鸡

  两当县顺应家禽产品市场需求,通过打绿色牌,大力发展生态放养鸡 200 多万只。2016 年已成功申报认证生态放养土鸡和土鸡蛋绿色食品2个,无公害土鸡蛋认证产品1个,目前多家企业正在着手打造有机生态放养鸡、有机土鸡蛋养殖基地、有机饲料种植基地和有机产品申报认证工作。县域内有金润玉有限公司等企业在进行产品的生产、加工、储藏、销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