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让文艺创作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2019-05-17 09:55:54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晓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宣部、省、青岛和莱西市委宣传部在文艺界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结合省文化厅《关于鼓励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采风创作的工作意见》,5月15日, 我市举行了产芝艺术采风基地揭牌仪式,采风基地的设立为艺术家深入生活,增加生活和艺术积累,收集创作素材、挖掘基层典型、研讨创作方向,推动各门类艺术创作提供了有利条件。
  随后,在文艺骨干“文艺创作研讨会”上要求,全市骨干艺术家要积极走进农村,以“莱西经验”和庆祝祖国70年华诞两大主题为创作主线,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进行艺术采风与创作。以全市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实践为核心,深入农村社区搜集我市重大建设成就、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成果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大变化,以艺术形式讲好“莱西故事”、传播好“莱西声音”、树立好“莱西形象”。
  参与座谈的艺术家们也在会上分别作了发言,向市委对文化艺术创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自身领域、专业,对下一步的文化艺术创作工作谈了各自的想法,为今年的文化艺术创作确立目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