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中国最美五大湖

2019-05-17 09:53:29    来源:    编辑:

 西湖

5西湖.jpg

 
  杭州西湖是一处集秀丽清雅的湖光山色与、璀璨丰蕴的文物古迹和文化艺术于一体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以秀丽的西湖为中心,三面环山,面积60平方公里,其中湖面为5.68平方公里。沿湖地带绿荫环抱,山色葱茏、画桥烟柳、云树笼纱,逶迤群山之间,林泉秀美、溪涧幽深。90多处各具特色的公园、风景点中,有三秋桂子、六桥烟柳、九里云松、十里荷花,更有著名的“西湖十景”以及近年来相继建成开放的十多处各具特色的新景点,将西湖连缀成色彩斑斓的大花环,使其春夏秋冬各有景色,晴雨风雪各有情致。
 
青海湖
 
5青海湖.jpg
  青海湖湖面东西长,南北窄,略呈椭圆形。青海湖水平均深约19米多,最大水深为28米,蓄水量达1050亿立方米,湖面海拔为3260米。由于这里地势高,气候十分凉爽。即使是烈日炎炎的盛夏,日平均气温也只有15℃左右,是理想的避暑消夏的胜地。
  青海湖四周被四座巍巍高山所环抱:北面是崇宏壮丽的大通山,东面是巍峨雄伟的日月山,南面是逶迤绵绵的青海南山,西面是峥嵘嵯峨的橡皮山。这四座大山海拔都在3600米至5000米之间。举目环顾,犹如四幅高高的天然屏障,将青海湖紧紧环抱其中。从山下到湖畔,则是广袤平坦、苍茫无际的千里草原,而烟波浩淼、碧波连天的青海湖,就像一盏巨大的翡翠玉盘平嵌在高山、草原之间,构成了一幅山、湖、草原相映成趣的壮美风光和绮丽景色。
 
喀纳斯湖
 
5喀纳斯湖.jpg
 
  喀纳斯湖为复合冰川融汇而成,湖面海拔1374米,湖长25公里、最深176米,湖周植物茂密,是鱼类和水禽栖息繁衍的理想场所。喀纳斯自然保护区自然风光秀美,地貌奇特,在海拔4000多米的友谊峰下,有现代冰川和永久冻土带。雪线下有古冰川遗迹和明显的羊背石。
  盛夏,在一天之内,可以领略到春夏秋冬四季风光。高处的阿勒泰峰,银装素裹,俨然北国寒冬。中山带则是松林苍苍,秋高气爽。低山带千里光、百里香等盛开的山花,似雨后彩霞,万紫千红,彩蝶纷飞。山下喀纳斯湖边,碧波荡漾、海鸥鸣叫。
 
纳木错
 
5纳木错.jpg
 
  纳木错湖意为天湖、灵湖或神湖,是藏传佛教的著名圣地,信徒们尊其为四大威猛湖之一,传为密宗本尊胜乐金刚的道场,位于拉萨市当雄县和那曲地区班戈县之间。
  湖面海拨4718米,东西长70公里,南北宽30公里,面积1920平方公里,是我国的第二大咸水湖,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最深处约33米以上。它的明净与辽阔,无愧于天湖美称。它的色彩多变,时而碧蓝、时而苍翠、时而蓝绿相间、时而暗灰如晦。它还有个蒙语名叫“腾格里海”,又听人说它实际上是个内陆海,有受制于月亮而潮涨潮落的现象。作为有生命的神湖,它的属相是羊。每逢羊年,神湖开放的盛大节日,西藏内外成千上万的香客潮涌而来。转山绕湖,烧香礼拜。
 
长白山天池
 
5长白山.jpg
 
  长白山天池又称白头山天池,坐落在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内,是中国和朝鲜的界湖,湖的北部在吉林省境内。长白山气势恢宏,资源丰富,景色非常美丽。在远古时期,长白山原是一座火山。据史籍记载,自16世纪以来它又爆发了3次,当火山爆发喷射出大量熔岩之后,火山口处形成盆状,时间一长,积水成湖,便成了现在的天池。而火山喷发出来的熔岩物质则堆积在火山口周围,成了屹立在四周的16座山峰,其中7座在朝鲜境内,9座在我国境内。这9座山峰各具特点,形成奇异的景观。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