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人,清明节来这里缅怀先烈

2019-04-03 13:46:23    来源:    编辑:

   记得小时候,每到清明节老师都要给我们讲革命先烈的故事,还会带我们去给烈士扫墓。今年的清明节又快到了,让我们走进身边的革命遗址,一起去感受那段先烈们曾经为了我们的幸福而奋斗过的峥嵘岁月。

 
山东省第一个独立地方红色政权
胶东行政公署旧址
地址:马连庄镇河崖村
 
胶东行政公署旧址.jpg
 
  1947年8月至1948年底,我党在山东省第一个独立的地方红色政权—胶东行政公署迁至马连庄镇河崖村办公,时任胶东行署主任的汪道涵也在该村居住。该旧址主要由胶东行署旧址、汪道涵旧居、“八路胡同”、“北海银行”旧址、“新华书店”旧址等组成,通过图片文字、实物资料、雕塑、情景再现等多种形式,生动再现了胶东行政公署在莱西的主要活动和为抗战、解放战争胜利做出的卓越贡献。
 
打响青岛地区抗日第一枪
渭田抗日阻击战纪念馆
地址:夏格庄镇渭田村
 
渭田阻击战纪念馆.jpg
 
  1938年3月9日至18日,为阻击日军侵占莱阳,共产党领导的民先武装和国民党领导的乡校武装联合起来,在渭田村和花园头村进行了顽强阻击,大小战斗5次,日军伤亡110余人。这次阻击战,打响了青岛地区抗日第一枪。纪念馆陈列展出了抗日军民与日寇激战时用过的土枪、土炮以及缴获的日军军刀等实物500多件。
 
 
胶东第一个农村党支部  
莱西市前保驾山党支部旧址纪念馆
地址:姜山镇前保驾山村
 
保驾山党支部旧址.jpg
 
  1927年12月底,共产党员李伯颜和孙耀臣,在前保驾山村一处普通的农家院里建立了前保驾山村党支部。党支部建立后,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在胶东大地播下了革命的火种。纪念馆通过图片文字、实物资料、雕塑、情景再现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前保驾山党支部在组织酝酿、创建、发展和成长过程中的光辉历程,是我市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景点和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莱西党史馆
地址:上海西路市委党校院内
 
莱西党史馆.jpg
 
  莱西党史馆位于上海西路市委党校院内,建筑面积1250平方米,分为主展厅和临展厅两部分,是一部浓缩的莱西地方党史。走进莱西党史馆,学党史,知党情,重温过去辉煌历程。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