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办好世界休闲体育大会 讲好莱西故事

2019-02-01 14:17:58    来源:    编辑:

   1月30日下午,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介绍了本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举办背景和筹备情况。大会的会徽和吉祥物同时揭幕。

  2019年,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继续花落青岛莱西,并由世界休闲组织、人民网、山东省体育局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人民体育、青岛市体育局和莱西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宁拓体育协办。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在发布会上落实莱西市委书记庄增大“莱西主场、人民主导”的指示精神,代表组委会向由人民体育牵头联合宁拓体育组建的执委会授牌,正式将大会运营指挥棒交到执委会手里。
  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由世界休闲组织主办,旨在通过实际行动引导开展世界性休闲体育活动,促进世界休闲体育的发展。第二届大会于2015年在青岛莱西成功举行,大大提升了城市建设速度,促进了休闲体育产业发展,拉动了地方经济持续增长,极大地带动了当地群众性文化、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形成了广泛参与的热烈办会氛围。2017年,莱西市获评“2017年度中国十大品质休闲县市”。
  莱西位于山东半岛腹地,是青岛市辖属的县级市,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小城,面积1568平方公里,人口76万。莱西拥有较为丰富的生态资源,是青岛的后花园和山水屏风,莱西还是胶东半岛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值得一提的是,莱西还是一座体育之城,是闻名全国的“射箭之乡”,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首枚射箭金牌得主张娟娟、铜牌得主姜林都来自莱西。
  2015年莱西承办了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通过举办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莱西整个城市形象有了明显提升,基础设施、道路、体育场馆等都借由这次休闲大会得到极大的改善。此外,大赛还极大地活跃了莱西人民的业余生活,带动了全民健身运动,市民的反映非常好。2018年5月份,莱西向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组织递交了申请,并获得了同意的批复。
  姜水清在接受人民网体育频道专访时说,我们希望通过办好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讲好莱西故事。在莱西,从体育的角度来讲,我们有青岛的第一个奥运冠军张娟娟,2018年青奥会冠军张梦瑶,还有北京奥运会季军姜林等一系列的人物,当然还有国画大师崔子范,从体育、文化等各行各业作出卓越贡献的一些人物,甚至还有一些普通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做着奉献。有血有肉的人创造的业绩,应该就是最生动的莱西故事。
  姜水清说,莱西还有其他的优势,比如说在产业发展过程中,有一些经济战线的好人好事和能担当的干部;比如在农民层面中,有一些借助高科技、借助新技术来发展新农业的人物。这些走在前面的人物,都是我们生动的莱西故事,我盼望着能够多给他们镜头,给他们版面。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上,表彰了一位基层组织的改革先锋人物周明金,他是“莱西经验”的一个最早总结者,这些年来一直着力于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创新,他确实是不愧于改革先锋人物。这几十年来,一代一代的莱西人身上确实有一种敢为人先的精气神,有一股敢于争先的气质,有一种能坚持不懈的韧劲,这是我们做好任何工作要继承发扬的宝贵精神。 办这个赛会,首先是能够提升我们城市的知名度,提升我们城市的活力,另外,还带动广大市民能够积极的参加全民健身运动,对市民的整个面貌也会带来一些改变。从政府这个角度,我们更需要通过办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给我们带来体育赛事运营方面的成功经验,给我们带来外地的一些产业、一些项目、一些资本和资源,能够齐聚莱西,共筑莱西的发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