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恋上定海 海滨之城

2016-08-01 16:36:29    来源:    编辑: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为一段青梅往事,为一座熟悉老宅。或许,仅仅为的只是这座城。就像爱上一个人,有时候不需要任何理由,没有前因,无关风月,只是爱了。 ——林徽因

其实,在一座城市生活久了,就会对它产生感情,说不清原因,可能因为生活的惯性,可能因为对它莫名的依赖。我说我喜欢看这座城市的潮起潮落,看沙滩上溅起的水花,还有空气中弥漫着的海洋的味道。这座城市很小,有山有水,这是一座慢城市,一个让你依赖、让你有幸福感的城市,五大理由,让你彻底爱上这海滨之城——定海。

理由一:空气是一宝全国居第二

当杭州、上海一些大城市热得汗嗒嗒滴的时候,定海这边却是海风习习,凉风穿堂,在很多游客和定海居民眼里,好空气是定海的一宝。定海属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性海洋气候,气候宜人,风景秀美,空气质量居全国第二,是名副其实的生态城市。据大气负氧离子监测站网监测结果显示,岛城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较高,说明定海的空气挺有“营养价值”,是为定海人自豪的标志之一。

海滨之城,长天碧空,清晰爽然。

理由二:处处有“海市”,座座是“仙山”

定海,素有“东海明珠”之美誉。“港、景、渔”自然优势明显,山海景观独特,名胜古迹众多。128个岛屿似珍珠一般洒落在东海之中,处处有“海市”,座座是“仙山”;428公里沿海长廊碧波桅影,鱼跃鸥翔。

新建生态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定海五峙山鸟岛

定海五峙山鸟岛是浙江省唯一的以保护鸟类资源及其栖息地为内容的自然保护区。其中的中华凤头燕鸥,全世界仅存不足50只,被人们称之为“神话之鸟”。

这个夏天,私奔到凤凰岛,享受阳光、沙滩、海浪、游艇。

理由三:海鲜美食吃货天堂

舟山不仅是我国最大的渔场,也是世界著名四大渔场之一,有着“中国渔都”之称。定海的黄鱼、带鱼、石斑鱼、锦绣龙虾及蛎、蛤、虾、蟹,还有淡菜、青蟹等,都是极具特色的海鲜名品。

定海册子有“鮸鱼之乡”的美誉,而西堠门水域历来盛产鮸鱼,游客可品尝到正宗的“鮸鱼十吃”。鮸鱼,从头到尾,全身都美味无比,有着“宁可放弃三亩稻,勿可忘记鮸鱼脑”的美谚。

鮸鱼十吃——惊艳的全鱼宴。

理由四:“懒居”一城市幸福慢生活

连日工作值班,是不是经常让你疲惫不堪?你有没有想改变生活方式、享受“慢生活”?

定海,就是这样一座适合“懒居”的城市。生活在定海的他们工作,但不玩命工作;他们消费,但不过度消费……他们希望拥有更多空间和时间享受生活乐趣,比起上海、北京这样节奏快的城市,定海这种“小而美”的城市,更让人有幸福感。

中大街,原名“八甲”街,修于清道光年间,原是晚清商业街市。

如今的中大街,是定海城内最浪漫、最具小资情调的地方。

理由五:悠久历史瑰丽文化铸就名城

定海历史悠久,文化瑰丽,是浙江省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全国唯一的海岛历史文化名城。悠悠几千年,留下了无数美丽动人的故事和传说,留下了无数令人流连忘返的历史遗址和古城建筑。有“海上河姆渡”马岙土墩文化遗址、同归域和舟山鸦片战争遗址公园;有保存完好的刘鸿生、董浩云、丁光训、台湾作家三毛等名人故居和祖居;有明清时期祖印寺、蓝府大院、古民居和明清古街等景点。

千年古刹祖印禅寺,素有“普陀山拜观音,祖印寺盖宝印”说法。

“鸦片战争定海保卫战”,打响了中国鸦片战争第一枪。

台湾作家三毛祖籍定海小沙,回乡探亲时自称“小沙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