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司法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活动

2019-08-14 09:39:40    来源:    编辑:

 

  为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日前,市司法局以司法所为单位组织辖区内432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同时邀请律师进行普法教育讲座。
  司法所所长首先重点从社区矫正日常报告制度、思想汇报制度、请假制度、集中学习等方面做了全面讲解,反复告诫在场社区矫正人员要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接受监督管理,珍惜社区服刑机会。宣读了特赦条件宣告书,告诫服刑人员特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法治意义、社会意义、国际意义,要求服刑人员认真学习,对照审核自己是否符合标准,并以此次特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端正思想,自觉服从监管,努力学法守法,增强法律意识。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提出申请,积极配合办理相关手续,要求所有服刑人员要安心继续接受矫正。
  教育活动中,还邀请律师结合《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以及《刑法》等内容,以法律解释和以案释法的形式进行详细的解读,阐明社区矫正人员的权利和义务,要求社区矫正人员要多学习法律知识,服从社区矫正管理,积极主动汇报思想,按时参加集中学习和公益劳动,对自己所犯罪行深刻悔改,矫正不良心理和行为,争做知法、懂法、用法,做守法公民。
  通过这次集中教育学习,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矫正期间要学法守法,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要求自己,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言行。
 

                通讯员 薛豪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