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法律红线不可越 精准普法进监狱 市司法局走进监狱开展精准普法宣传活动

2019-03-06 14:05:59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国安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增强重点对象宪法法治意识,帮助刑满释放人员更好地融入社会,预防恶性犯罪事件的再次发生,近日,市司法局切实发挥“我执法我普法”的表率作用,积极组织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走进北墅监狱,围绕“法律红线不可再次逾越”主题,大力开展宪法法律精准普法讲座。
  活动中,“七五”律师普法讲师团成员结合重点人员身心特点及相关经历,从服刑人员踏上犯罪道路讲起,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重点讲解宪法及宪法修正案条文、减刑假释法律适用情况、婚姻家庭财产保护、劳动工资纠纷等事物中多发纠纷预防方法,细致分析他们进入监狱的原因以及即将出狱后所面临的社会风险,使服刑人员明白法律底线在哪里,如何用法而不违法。同时,开设现场互动交流环节,针对服刑人员的疑惑与迷茫,结合宪法、民法、刑法等与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对一”地对服刑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进一步强化重点对象宪法法治意识,促进刑满释放人员顺利融入社会。
  活动现场,共解答刑满释放人员法律及心理咨询50多人次,分析法律法规条文80多条,对深入推进《宪法》等重点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解除重点对象回归社会的后顾之忧、激发刑法释放人员学法用法热情、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