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出警途中遇“山火”民警及时扑救护住大棚

2018-01-16 10:20:09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宋学友 孙建光

  1月11日18时许,市公安局马连庄派出所民警刘鸿钦带领队员在出警途经辖区下疃村北时,突然发现路边有一团火燃烧正旺。此时,大火离最近的一个甜瓜大棚不到10米远,如果不及时控制住火情,一旦大火烧到大棚,那么大棚上的草席、塑料会瞬间会被引燃,随之周边的大棚也将不能幸免,到时村民会损失巨大,后果不堪设想。
  “大家赶紧跟我下车救火!”随着刘鸿钦的一声大喊,大家迅速下车,有的从车上拿出警棍,有的从路边扯下树枝,冒着危险冲上前去灭火。为及时扑灭山火,刘鸿钦立即与村书记取得联系,希望得到村民的救援。不一会,村干部带着群众迅速赶到现场,有的拿着铁锨、有的担着水,立即参与到救火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0多分钟后大火最终被扑灭,虽然大家的部分衣服、鞋子和头发被烤焦,但幸运的是大火没有殃及到甜瓜大棚。
  村干部和群众感激地说:“多亏了派出所民警及时发现和扑灭山火,要是烧到甜瓜大棚,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太感谢你们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