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曹瑞军:扎根乡野土中生金

2018-01-16 10:20:33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徐亚晓

  上周末,记者在日庄镇郭庄村一处草莓大棚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满眼翠绿的地垄里挑选成熟的草莓,享受田园采摘的乐趣。“周末带孩子出来亲近下自然,品尝亲手采摘的果实。这不尝着好吃,我多买了几斤,带回去给朋友尝一尝。”市民丁先生说。
  不光游客们赚足了“嘴瘾”,草莓大棚的主人曹瑞军心里也乐开了花:“现在游客们不仅追求玩得开心,还追求吃得健康。了解俺家草莓品质的游客多半成了‘回头客’,自打去年12月份草莓上市以来,每天都有100多人来采摘草莓。”
  曹瑞军是一名80后退役军人,2005年退伍后,经过近十年的在外打拼,2014年,怀揣“农村天地大有作为”的梦想回到家乡创业。2016年创建了青岛军瑞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除了近20亩集育苗、栽种、鲜果采摘的草莓基地外,他还发展了一百余亩园林苗圃开发研究基地,大胆引进种植黑小麦,发展200余亩黑小麦粮食种植基地,采用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周边上千户群众增收致富。
  作为公司团队负责人,曹瑞军尤其看重“长远”二字。“想要土中生金,就得老老实实打好生态牌。” 曹瑞军以草莓种植向记者举例,为确保有机种植,基地的草莓全部种植在经过深度改良的土壤里,抽取地下水灌溉,通过粘虫板等物理方式灭虫,利用蜜蜂进行授粉;为了改变反季节果蔬施用农药过多的现象,基地坚持用严格控制温湿度的方法来预防控制草莓白粉病、灰霉病等,实现不施用化肥、不打农药、不用激素,草莓照样个大、果靓、味浓。
  对品质的坚守,让曹瑞军的草莓赢得了好口碑,为自己摘得了“中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的荣誉称号,更为周边群众打通了长久的致富路,谈及曹瑞军,日庄镇郭庄村及周边的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曹瑞军所迈出的每一步以及取得的成绩都是脚踏实地干出来的,用曹瑞军的话说是“你不试,你不闯,坐在家里空想,到头来也只能得个空”。步入新时代,为了让农民这口饭越吃越香,曹瑞军确定了一系列新的发展目标:继续扩大黑小麦种植规模,投资兴建面粉加工厂,开拓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鲜果销售市场,扩大园林苗圃规种植模,发展多用途苗木,带领更多村民“土里淘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