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公证助力解难题 温情服务暖人心

2018-01-04 13:37:10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徐晶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冒雪来我们家上门办公证,解决了我们家的一大难题”。市民王先生感激地对市公证处公证员说。
  市民王先生的父母已七十多岁,父亲卧病在床,母亲生活也需要靠人照顾,外出行动不便。因此父母不能亲自去房管局办理房产手续,王先生在房产局咨询后得知,如果到公证处办个委托公证就可替父母办房产手续,省去不少麻烦。于是就急匆匆地找到了市公证处,把想要办理委托公证的想法告诉了公证员并且表示希望提供上门服务,且因为工作需要他还要赶着回上海,希望当天就办好。公证员根据王先生所需办理的公证事项,详细地向王先生讲解了办理该公证所需的相关材料。本着为弱势群体做好公证服务的原则,在审核了王先生提供的办理材料且符合公证受理条件后,决定上门为当事人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当天下着小雪,公证处派出一名公证员和一名公证员助理与王先生一行冒雪到了他家,为两位老人办理了委托公证的相关手续。王先生的父母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我们身体不好,让你们费心跑到家里给办公证,实在是过意不去啊。”
  据悉,近年来,市公证处一直将保障民生作为公证工作重点,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转变公证服务方式,开通绿色通道,实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节假日预约服务办证等便民措施,为年老、残疾、危重病人等特殊困难群众提供公证上门法律服务。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公证事项,公证处采取公证服务收费予以减免、对老弱病残优先服务的措施,充分履行公证职能,促进社会和谐,为群众提供了便利,解除后顾之忧,保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