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谎称手中有“政策”能便宜盖大棚

2017-09-21 09:56:54    来源:    编辑:
谎称有政策.jpg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宋学友  郭宏图
  今年8月底,我市公安局武备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他们被一名平度籍男子骗去6万元人民币。接警后,民警立即对此展开调查,经初步了解,8月21日上午9时许,一名平度籍男子驾车来到辖区某村的农作物合作社,找到了负责人吕某,其称自己在平度扶贫办有关系,并且通过关系可以享受到当前上级的优惠扶贫政策,原本成本价在5万多元的一个葡萄大棚,他2.4万元便可帮合作社建好,同时为了取得合作社的信任,该男子还专门开车拉着几个社员到平度查看了一下建大棚的材料,加之吕某与该男子之前就认识,对此合作社深信不疑,后该合作社的6名社员每人交了1万元押金。然而在交上押金后,该男子便以种种理由推脱一直未进行施工,再后来竟然销声匿迹、杳无音讯。合作社发现情况不对后,经核实这才知道被骗,于是立即向派出所报警。
  此案的发生直接侵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对此,武备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成立专门侦破小组,民警通过走访调查、调取视频监控,逐步缩小侦查范围。最终通过嫌疑人所驾车辆行驶路线寻线追踪,锁定为平度方向。此后专案小组三赴平度,在平度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于9月15日将嫌疑人陈某成功抓获。目前,陈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我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