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自动缴费机充话费,话费何时交付成功?

2017-09-21 09:55:39    来源:    编辑:
  随着电子科技产品的不断问世,电子交易亦愈来愈多地代替现金交易、实体交易方便着我们的生活。当我们在享受购买此类产品带来的便捷的同时,又当如何保障自己的权益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选用自动缴费机充话费,话费何时交付成功?
  张某的父亲有一部老年机,每月固定缴纳话费20元,每月1日张某都会到公司楼下的移动营业厅为父亲充缴手机话费。这一天,营业厅人满为患,张某为节约时间,遂到大厅左侧的自动缴费区用自动缴费机办理了此项业务,并打印了缴费凭条。过了几天,父亲用座机打电话告知张某,自己的手机停机了。张某遂来到营业厅咨询,并出示了之前的缴费凭证。营业员在数据库中查询,却未显示张某的缴费记录。张某非常诧异,自己明明已经缴纳了话费,系统也已显示缴费成功,为什么会出现此种情况?自己的话费交付成功了吗?
  案例分析:本案中,张某采用自动缴费的方式充缴话费,并打印了缴费凭条,当张某拿到缴费凭条时,双方已达成协议,合同已开始生效。但是,张某的父亲却并未收到本应到账的话费,此时,张某的缴费究竟成功与否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第五条之规定:“标的物为无需以有形载体交付的电子信息产品,当事人对交付方式约定不明确,且依照合同法第六十一条的规定仍不能确定的,买受人收到约定的电子信息产品或者权利凭条证即为交付。”本案中,张某到营业网点咨询,系统显示没有缴费记录,但是其出示的缴费凭证可以作为缴费依据。故当张某拿到话费缴纳凭条时就视为已交付话费。
  温馨提示:购买电子信息类产品,双方当事人就出卖人的交付义务、交付方式等可以进行约定,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时,买受人收到约定的电子信息类产品或者权利凭证时就视为交付,产品所有权即转移。生活中我们要注意留存各类凭条、凭证,以防不时之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