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最美女警”擦亮“最靓窗口”

2017-06-01 10:46:46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宋学友
  王薇,一个90后女孩,美丽,阳光。2015年参加公安工作,担任市公安局龙水路派出所户籍民警。从警以来,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2017年一季度,她荣膺莱西市公安局“窗口服务标兵”。
 
加强业务学习
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欲揽“瓷器活”,先炼“金刚钻”。王薇认为,户籍工作是公安机关的一线窗口,户籍民警与群众接触最为频繁,如果事情处理不好,群众的意见自然也会最多。为此,她把提高业务技能放到了首位,积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除主动自学户籍管理的相关知识外,还积极参加业务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活动,做到应学俱学。同时,为切实体现学习效果,她每天有针对性地把学到的法律法规知识,与做好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验证学习效果,升华实战经验。通过刻苦学习、认真钻研和努力实践,她很快就熟悉掌握辖区人口情况及全部窗口业务,成了全局人口管理系统的业务能手,为更好的服务辖区群众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改进窗口服务
营造温馨办事环境
 
  派出所户籍窗口作为公安机关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的对外窗口,犹如一面镜子,照亮的是整个派出所甚至公安队伍的形象。因此,王薇在工作中努力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全力营造温馨的办事环境。放置一盆鲜花,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心情愉悦舒畅;倒一杯热水,让等待的群众能够耐心等待;送上一张便民条,让前来咨询的群众能备好材料不跑第二趟;搭一把手,搀扶年迈的老人让同行的家人感受到温暖;递一把梳子,帮助办身份证的群众整理装束;说一句类似“您有什么不明白的,请讲”、“别着急,指纹系统反应的慢,您再试一下”的话语,让有急事的群众能舒心的办事;备一把雨伞,让突遇阵雨的群众能顺利回家。从群众进入户籍室的那一刻随时都可以看到民警灿烂的笑容,愉快的交流,耐心的解答,周到的服务,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切实感受到如家般的温馨。
 
转变工作作风
真心方便办事群众
 
  用王薇的话来说:“你的心能和群众贴在一起,群众就理解你支持你了”。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干的。2016年5月17日,辖区居民董某某(女)来到派出所申请恢复户口。第一次接待董某某的王薇经过初步了解得知,1980年,董某某原户口所在地是龙水街道办事处A村,因其家庭困难父母子女众多,其父母便决定将她和二哥与辖区另一村庄B村村民史某某和哥哥进行换亲,婚后史某某(即董某某的二嫂)将户口迁入A村,但B村并未注销其户口,而董某某在未将户口迁入B村的情况,A村将其户口注销,造成董某某无户口,史某某重户口。2013年,董某某在发现这一情况后便多次来派出所申请恢复户口,但每次民警让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时,董某某便以生命有危险为理由不配合民警工作,此事也因此暂时耽搁。王薇在接到董某某申请恢复户口后,不断的翻阅旧档案,去涉及的两个村庄找以前任职的村书记、妇女主任等调查情况,并多次去董某某现居住的栖霞市公安局调查了解相关情况,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查、走访、整理、上报审请,董某某的恢复户口审请终于得以圆满解决。
 
提升服务效率
赢得群众赞誉口碑
 
  在户籍岗位上,王薇深知仅凭舒适的环境和热情的服务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不断的提升服务效率,想方设法为群众提供细致周到的便利。为让群众知道办理户籍业务的程序和手续,避免群众少跑冤枉路,她根据工作需要印制了各类办理户口提示单,异地办理二代证提示单;同时规范了户籍窗口受理户口材料,受理二代证的工作规范,对各类户籍材料的受理制定了电子表格,基本做到了群众随来随办,大大节省了群众时间。为了方便日常上班、周末办理户籍业务的居民,她推行了延时加班服务,实行弹性工作时间,通过错时加班、节假日加班、延时下班等形式,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为方便行动不便的老人及残疾人办理二代证,她推行了上门服务,利用中午或周末时间事先预约好后上门照相办理二代证;同时,为方便群众及时领取身份证,她利用上门服务机会为群众捎带送证上门。为方便中、高考考生,她专门为一些忘记办理身份证或身份证丢失的学生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以解他们燃眉之急。实在没有条件来办理的,她便利用晚上的时间到学生的家里帮其采集照片,辖区内的适龄学生办理身份证率达到100%。
      “平凡铸就伟大,小爱汇成大情”,这就是绽放在“最靓服务窗口”的最美女警——王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