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安保演练进校园

2017-01-13 13:54:07    来源:    编辑:
警务动态.jpg
 
  为确保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托管班等及其周边治安秩序持续稳定,进一步深化“护校安园”行动,近日,市公安局在实验小学有针对性地组织校园安保防爆演练。
  演练中,一名学生家长因孩子学习作业找不到,与学校教师缺乏沟通,情绪失控,暴力冲击校园。在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市公安局治安大队PTU特勤队员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带队民警首先了解现场情况,掌握事件产生的原因及嫌疑人的具体情况。针对事件发生的原因和嫌疑人的心理活动,首先与嫌疑人进行沟通,进行心理疏导,劝戒嫌疑人冷静处理。趁嫌疑人不备时,特勤队员用制式钢叉迅速准确地将其制服。
 
  民警提醒:遇袭击不要慌
 
  对于学生来说,遇到歹徒时,不要逞强向前冲,而应当转身跑,机智地寻找遮挡物进行躲避,并选择时机快速逃跑。在有可能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拨打110报警,学生在遇到歹徒袭击时,要迅速跑向老师或警卫。
  作为学校的安保人员和老师,在应对暴力袭击时,要时刻保持敌情观念,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遇到歹徒袭击,要保持冷静,不要慌乱,按照预案设定的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另外遇到歹徒袭击不要害怕,要机智地同歹徒作斗争,把歹徒限制在不能伤害他人的范围内,尽量减小危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