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警方抓获一名肇事致人死亡逃逸嫌疑人

2017-01-13 13:54:41    来源:    编辑:
事故现场指认照片.jpg
 
  一名莱阳籍男子驾驶套牌车辆在来我市办事途中,因车速过快在一路口处将一名骑电动车老人撞伤,因自知其车辆没有正规手续,心虚的他遂掉转车头逃离了现场。民警接到报警后,通过调取沿途视频监控,一路追踪最终确定了嫌疑男子,近日,民警通过蹲守成功将刚刚进入我市境内的该男子抓获。
  2016年11月22日15时许,警方接到报警:在辖区沽河大道左岸26KM+600M附近一路口发生一起车祸,一名驾驶三轮电动车的老人被撞伤,肇事车辆逃逸。
  接到报警后,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初步判断,事发时肇事车辆沿该路口由东向西行驶,被撞老人骑电动车由北向南,至路口处时本应避免电动车的轿车可能由于车速较快,遂将老人撞伤,事故发生后肇事车辆没有及时救治伤重老人,而是掉转车头逃离了现场,现场遗留部分车辆散落物。受伤老人(男,79岁)经医院抢救无效于两日后死亡。
  为尽快侦破此案,办案民警仔细查看现场遗留的车辆散落物,后经对散落物品分析比对民警发现,肇事车辆系一辆黑色轿车;之后,民警又根据案发时段和路段调取沿车辆沿途行驶的视频监控,然而民警通过监控却发现肇事车辆悬挂的车牌系套用他人车辆的,后民警又通过大量的视频接力追踪和分析,最终锁定莱阳市人张某(男,29岁)有重大嫌疑。
  获知这一情况后,民警便悄悄赶到张某家中,通过调查发现张某平时便开着一辆黑色轿车,且很少呆在家中,特别是事故发生后,张某更是整天在外面游荡,很少有人再看到他,与此同时民警通过调查还发现张某曾因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先后3次被判过刑。对此,警方更加坚定了之前调查关于张某有重大嫌疑判断。但民警多次前往其家中抓捕未果。1月6日下午,民警获取线索,张某欲再次前往我市,于是民警立即在张某前往莱西的途中进行布控。当日17时30分许,民警成功将刚刚进入莱西境内的张某一举抓获。
  据张某交待:事故发生后,由于自知其驾驶的车辆没有正规手续,系套牌车上路,因此他便选择了逃逸,事后更是害怕被警方查到的他便不敢回家,将车藏匿后四处躲避,原来以为事情已经过去了,遂欲再次悄悄前往我市,结果刚进入我市境内便被民警抓获。目前,张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逃逸者难逃法网。特别是看到伤者不救而选择驾车逃逸贻误救援时机,并且在赔偿方面,保险公司对逃逸者将不予理赔,司机还构成了交通肇事罪可能被重判。民警提醒肇事逃逸是最傻的办法,出了事总会留下蛛丝马迹,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肇事者逃过了初一,逃不过十五,所以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应该在第一时间报警,并立即救助伤者,切勿肇事逃逸。
  相关法律条文:《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发生交通肇事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有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使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宋学友  李佳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