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立医院:一卡通提升就诊医疗服务

2019-08-07 09:21:45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孙乃旭

  以前,去不同的医院都要办理不同就诊卡;去同一家医院,就诊卡丢了或忘带,则还要重新办理。“一院一卡”太麻烦,好消息来了,以后来市立医院看病可以不再办理就诊卡了!
  本着方便群众就诊、减少支出、兼顾后期电子健康卡、电子社保卡的推行,市立医院实行病人持社保卡、现有院内就诊卡和青岛市区域诊疗卡均可就诊。
 
区域卡办理方式
 
  一是患者持有二代医保卡的,去门诊收款室采集二代医保卡信息后,不必办理区域诊疗卡,直接持二代医保卡挂号就诊;
  二是患者持有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在门诊收款室采集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发放区域诊疗卡,患者凭区域诊疗卡挂号就诊;
  三是患者若是尚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儿童或者无法提供居民身份证和二代医保卡原件或其号码的,可以通过手动输入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年龄等信息完成办卡;
 
一卡通启用温馨提示
 
  一、持现有市立医院诊疗卡可继续按原流程就诊,暂不与青岛市共享数据,不能实现网上预约挂号。
  二、持现有社保卡或青岛市区域诊疗卡来该院就诊。分为几种情况:
  (一)若以前从未持社保卡和青岛市区域诊疗卡就诊者,则需先到收款室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办卡查询信息并建档,取得青岛市区域卡充值后即可就诊。
  (二)若后期在其他院补办过区域诊疗卡或更换过社保卡,再来该院就诊者需再次到办卡处查询相关信息变更本院卡片相关信息,然后按原就诊流程就诊。
  (三)持社保卡就诊需要查询社保卡是否有效,社保卡有效则直接建档,持社保卡就诊;已挂失或注销的无效卡则需换卡或办理区域诊疗卡就诊。
  三、退号按现有流程到办卡处退费
  全市居民的健康信息服务平台,是统一覆盖着人员信息、电子病历、居民健康档案三大数据库。
  通过该平台,居民持社会保障卡或区域诊疗卡可在青岛市范围内各医疗机构预约挂号、就诊缴费,身份识别,建立健康档案账号。青岛市居民使用社保卡用作就诊卡,对于没有本地社保卡的外地居民,医院可以免费办理区域诊疗卡。区域诊疗卡为实名制诊疗卡,可挂失,可循环使用。
  另外,为避免重复检查及浪费优质医疗资源,平台将居民接受医疗保健服务全流程中产生的电子病历、电子健康档案自动归集,实现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的连续记录以及在医疗机构之间的信息共享。
  只要持有“青岛市区域诊疗卡”,就不需要重新办卡,可以继续使用。再也不必像以前那样,进一家医院办一张“就诊卡”了。“青岛市区域诊疗卡”是依托第二代已经激活的社保卡认证后,自动生成,包含了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家庭住址等信息,第二代身份证也是办理“青岛区域诊疗卡”的有效证件。
  随着“区域诊疗卡”的落地启用,市立医院还开通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功能,为期互联网为医疗带来更多便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