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经济开发区卫生院开设心理咨询门诊

2019-06-20 09:08:12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姜宁
  为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精神,落实国家和省卫生健康委制定的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实施意见,完善医院服务功能,满足社会大众对心理健康服务的迫切需求,经济开发区卫生院积极履行公立医院职能和社会担当,专门增设了心理咨询门诊,近日正式开诊。
  心理健康服务是运用心理学及医学的理论和方法,预防或减少各类心理行为问题、促进心理健康,提高生活质量,主要包括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咨询、心理疾病治疗、心理危机干预等。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开展社会心理疏导,是维护和增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要内容,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
  经济开发区卫生院配备专业心理咨询师,利用心理学方法,为居民提供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为妇女儿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供心理健康咨询与指导、心理疾病的筛查与转诊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心理评估服务和心理咨询服务,开展儿童和老年人心理行为问题干预。
  医院心理咨询门诊目前主要有四项职能:一是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二是对来访者进行保护性、个性化、人性化的心理咨询和疏导;三是对住院有心理障碍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和心理抚慰;四是由具有高年资医师水平的专业人员对伴随躯体疾病的患者给予心理干预和必要的药物治疗。在此呼吁,有心理障碍和疾病的患者及家属,应直面心理问题,及时咨询诊治,早日获得健康快乐的人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