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危急时刻挺身救人

2019-05-09 09:35:44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姜宁

6版 1.jpg

  列车上求救帮不帮?救不救?前不久《女医生高铁上救人却被列车员索要医师证身份证》的文章刷屏了各大网络媒体、朋友圈,因此会有不少网友担心,列车员的这一系列举动会“凉了医生们的心”,今后如果在列车上再有呼救,还会有医生敢站出来进行救治吗?
  夏格庄中心卫生院儿科医生唐超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他依旧会挺身而出。
  事情发生在不久前,在由莱西开往淄博的D6054次动车上,广播突然响起:“紧急通知,紧急通知,车上有医务工作者吗?请速到2号车厢,一位乘客突感不适,急需救治!”唐超听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奔向事发车厢。
  来到患者发病的车厢,只见一位女士正神情痛苦,四肢无力瘫坐在座椅上,一同赶赴现场的还有莱西市人民医院和烟台中医院的医生。询问后得知,这位女士因感冒导致了发烧、头晕、恶心等一系列情况。经过初步听诊、量体温等检查后,唐超为这位女士做了简单的降温处理。随后,一边陪伴这位女士聊天缓解惊吓,一边观察着病情,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这位女士逐渐恢复正常。
  看到这位女士面色逐渐恢复红润,现场响起阵阵掌声,乘客纷纷为这位“风头浪尖事件后”的医者起身点赞。“救死扶伤本是医生的天职,换成任何一个医生都会这么去做,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面对赞誉,这位医者满是坚定。
  虽然列车员多次“索要”票据信息想要表示感谢,但都被唐超婉言谢绝了。对于救人这件事,唐超表示:“作为一名医护工作人员,这真的没什么,救人都是出自本能。”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承载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