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开展医疗废物处置等全面排查工作

2019-03-22 11:00:32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姜宁
  针对央视财经频道“3·15”晚会中对山东非法加工买卖医疗垃圾、散浆生产卫生用品等曝光的问题。3月16日,市卫生健康局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落实山东省卫健委《关于开展院内医疗废物处置等相关工作全面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要求,成立领导小组,迅速行动,对医疗废物处置、医师资格证书“挂证”等专项治理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3月17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召开全市医疗负责人会议,会后,监督局、医政科、院感专家与各管理所成立12个检查组,迅速行动。截至目前,出动执法车辆24辆次,执法人员150人次,共监督检查819处,出具监督意见书819份,提出整改意见300余条,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能够现场整改的马上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并上交整改报告,做到机构、过程、环节全覆盖。同时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与市卫生健康局签订《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污水管理工作承诺书》《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承诺书》,针对相关问题开展自查,对不符合医疗废物、可回收物管理处置要求的要彻底整改到位,对医师挂证问题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对违反《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的,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