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民医院举行护理品管圈成果交流展示

2019-01-22 10:41:16    来源:    编辑:
  近日,市人民医院举行了2018年护理品管圈成果展示交流大会,共有150名护理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市人民医院护理部自2016年开展品管圈活动以来,护理部通过多渠道、多层面为护理人员搭建学习、提升的平台,各科室积极响应,先后组建了品管圈管理团队,使护理人员得到进一步的成长。品管圈活动能让医护人员认真学习新业务、新知识,开拓视野,提升团队凝聚力,以精准的护理技术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服务病人。
  交流会上,ICU“救生圈”,普外一“护管圈”,心血管内二科“心手圈”,康复科“康乐圈”,普外二科“暖动圈”,儿科“彩虹圈”,产科“康乃馨圈”,胸外及神经外科“温馨圈”,神经内一科“微笑圈”,骨一科“骨力圈”的10位品管圈圈长分别作了“降低ICU医护人员手卫生不规范率”“降低PICC导管相关感染率”“降低可达龙致静脉炎发生率”“提高康复科住院 患者满意度”“缩短患者术后首次排气时间”“提高患儿家属对儿科护理服务的满意度”“提高护士监测餐后2小时血糖的及时率”“降低静脉留置针回血率”“降低住院患者跌倒发生率”“提高骨科手术功能锻炼依从性”的展示。
  品管圈(Quality Control Circle,缩写QCC)是由同一工作场所的人(5~12人)为了解决现场工作问题,提升工作绩效,自动自发地组成一个团队(圈),然后团队成员分工合作,应用品质管理的手法工具,进行各种分析、解决工作场所的问题以达到改善业绩的目标。品管圈活动的开展,不仅开拓了护理人员的思维和创新能力,也使医院各科室护理工作质量、效率以及护理人员工作态度显著改进,使各科室团队凝聚力进一步加强。
  2019年护理部将继续推动品管圈论文成果交流会,这是护理科研和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成果,也是真实反映护理学科水平、进展和学术动态的标志,也是护理人员提高技术水平的有力工具。引导护理人员在工作中做个有心人,努力学习,注重知识更新和创新意识的提高,提高科研和论文写作能力,不断提升医院护理质量和科研水平,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