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里红公益服务中心 让大爱“映”红山区农民健康

2019-01-16 13:54:0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苏明君 李坤
  健康扶贫,是解决因病返贫、精准扶贫的重要一环。新年伊始,南墅卫生院党支部充分发挥他们新注册成立的“山里红公益服务中心”积极奉献作用,深入山区,走进贫困户家中,为25户低保户家庭送去过冬棉衣和免费健康查体。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莱西市山里红公益服务中心成立“相伴成长”留守儿童关爱项目。
  莱西市山里红公益服务中心主任吕武林说道:“在新的一年,莱西市山里红公益服务中心要发扬‘山里红’不畏严寒,甘于奉献的精神,立足山区,面向全市招募200名志愿者,在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爱心陪护方面,加强服务。”
  据了解,南墅卫生院的山里红公益服务中心,是我市卫生系统第一支由医务人员青年志愿者组建的专业公益服务团队,旨在充分发挥卫生系统的人才和医疗资源优势,以健康扶贫推进精准扶贫的有效落实,除了结合家庭医生签约,做好对山区群众健康查体和对贫困户扶贫帮助之外,他们还投资10万多元,建起了留守儿童之家,对山区的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导、健康指导、义诊服务和助学关爱,让山区留守儿童健康茁壮成长。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