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8个小妙招 对付冬季感冒

2019-01-09 10:55:00    来源:    编辑:

  每当季节交替,很多人就会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等感冒症状。生活中,我们可利用8个简单小妙招,改善及预防上述症状。

  1、给鼻子做好保暖工作。天气寒冷容易感冒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鼻子没有做好保暖工作。冬季不妨戴好口罩或围巾,帮鼻子取暖。且用盐水洗鼻子可帮助预防感冒,阻止细菌在鼻腔处停留。
  2、尽量少握手。握手会增加双方接触的体表面积和时间,使传染风险增加10~20倍。
  3、用热水洗衣服。若家里有人感冒,用热水清洗衣物和床单有助于杀灭病菌。
  4、少吃糖。多吃糖容易增加体重及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研究发现,减少摄入糖会提升免疫系统“战斗力”。
  5、保证8个小时的睡眠。如果每天睡眠时间少于7个小时,患感冒的机会将升高3倍。睡眠紊乱或缺少睡眠,都会影响免疫系统的活动。
  6、勤洗手。如果手很脏,单纯使用手部消毒剂是不能达到杀菌效果的。从外面回家后,要用肥皂勤洗手。
  7、适当运动。温和、适当的运动可增强免疫力,但切忌运动过于猛烈。
  8、补充维生素D。如果缺乏维生素D,患感冒的几率将增加1/3,所以,可适当补充维生素D。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