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警惕一氧化碳中毒

2019-01-08 10:31:59    来源:    编辑:

 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地方

  1、在密闭居室中使用煤炉、炭火盆取暖做饭,空气不流通导致一氧化碳过量。
  2、居民使用液化气,如果管道漏气、开关不紧,均可使液化气大量溢出,造成中毒。
  3、使用热水器,通风不畅、洗浴时间过长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4、在车内发动汽车或开动车内空调后在车内睡眠,都可能引起一氧化碳中毒。
一氧化碳中毒有哪些症状
  1、轻型患者中毒时间尚短,表现为头痛眩晕、心悸、恶心、呕吐、四肢无力,出现短暂的昏厥,神志尚清醒。只要脱离中毒环境,吸入新鲜空气,症状迅速消失,一般不留后遗症。
  2、中型患者中毒时间稍长,出现虚脱或者昏迷,皮肤和粘膜呈现出樱桃红色。如抢救及时可迅速清醒,数天内完全恢复,一般无后遗症。
  3、最危险的当属重型患者,中毒时间过长,吸入一氧化碳过多,出现深度昏迷,各种反射消失,大小便失禁,四肢厥冷,血压下降,呼吸急促,将危及生命。一氧化碳中毒时间越长越严重,常留有痴呆、记忆力和理解力减退、肢体瘫痪等后遗症。
  慢性一氧化碳中毒,明显的症状就是在封闭的室内,持续数日乃至数周的轻度头疼,头晕,恶心以及肌肉酸疼,并且找不到病因。 
一氧化碳中毒了怎么办
  发现一氧化碳中毒时,要立即打开门窗,及时到医院就诊;如果中毒较为严重、出现昏迷的,要将患者迅速移至通风良好、空气新鲜的地方,松解衣扣,保持呼吸道通畅,清除口鼻分泌物,立即拨打120急救。
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1、合理使用煤炉,及时安装烟筒并使其完整。
  2、煤炉、烟筒室内部分要密封。
  3、烟筒伸向窗外的部分一定要加装防风帽。
  4、白天烧火做饭时要打开窗户,确保空气流通。
  5、每2—3个月要清扫1次烟筒,以防烟灰堵塞烟筒,影响煤烟出路。
  6、要勤开窗户、常通风,可在家里安装换气扇。                  (市安监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