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智慧控制拧紧一氧化碳阀门

2019-01-08 10:27:06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笑伶
  每年的冬春季节是煤气中毒的高发季,各大医院均会收治煤气中毒的患者。提到煤气中毒,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急性一氧化碳中毒,一氧化碳无色无味,常在意外情况下,特别是在睡眠中不知不觉侵入呼吸道,通过肺泡的气体交换进入血液,并散布全身造成中毒。为了有效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记者走访了青岛智慧云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如何利用科学技术有效避免一氧化碳中毒,避免因中毒丧失生命的惨剧发生。
  智慧云谷是一家强研发型的科技企业,提供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技术及服务,拥有软硬件终端产品和平台应用的完整产业链,产品及平台可广泛应用于各领域。由公司研发的智慧家居一氧化碳传感器,可实时对室内一氧化碳的浓度进行精确检测,并配备了燃气机械手、开窗器、智能插座、智慧家居控制中心主机等设备,广泛适用于天然气、液化气、煤气等产生的有害气体。产品体积小操作简单,只需要一个传感器、机械手、开窗器,便可排除有害气体。工作人员向记者进行了现场演示:把一氧化碳传感器设置到一定数值,将打火机对准传感器点燃火苗,当有害气体的浓度达到报警值时,一氧化碳传感器便开始工作,无线控制关闭燃气总阀、打开窗户、开启换气扇,第一时间将有毒气体进行外排,并自动发出短信及报警通知,当室内空气数值恢复正常后,又可自动关闭窗户、关闭换气扇,一系列联动措施及时处理了安全隐患。
  据介绍,2018年,公司百余名研发团队,新研发的家庭安全守护者——云谷卫士,是为众多家庭安全推出的特色服务,包含安全卫士、老人卫士、儿童卫士、家庭卫士四个系列十几种套餐,可以实时检测室内空气质量、监测家中老人状态、紧急呼救提醒回电、实时监测门窗的开关状态。数据直接上传生活云大数据中心,通过APP推送给客户,一旦检测到异常,卫士主机会自动发出声光报警,通过APP信息、短信报警。群众在以前生活中所担忧的:有毒气体超标、可燃易爆气体超标、粉尘超标、大量烟雾、老人摔倒或突发疾病长时间不能动、陌生人撬门窗闯入等问题,云谷卫士都可以一并解决,保证家中不出意外。
  为了保证用户家中的财产安全,智慧云谷与保险公司进行合作,由保险公司承保,云谷卫士通过物联网、大数据服务,实时检测室内一氧化碳等挥发性有毒可燃易爆气体、烟雾粉尘、陌生人闯入、室内人员位置状态,发现有安全问题就会发出声光报警、APP报警、微信报警、给三个不同手机号发送短信报警,一旦家中出现意外造成损失,由保险公司对家庭财产损失、第三方财产损失、居家人身意外伤害等进行保险理赔。
  记者从公司了解到,云谷卫士预计在春节以后在全市进行全面推广,以支付服务费的方式,仅向客户收取一天1元的服务费,有需要的可以咨询电话:85000688。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